世大運》台塑之星滿載而歸 潛力新秀今拜會總裁王文淵

4名金牌台塑撞球之星拜訪台塑企業,由左至右依序為古正晴、許睿安、魏子茜、柯秉中。圖/台塑提供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 2017年「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撞球、網球、桌球、羽球及高爾夫,共31名年輕有潛力的選手,其中有6名選手 通過遴選代表國家參加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選手展現平日訓練成果,奪下6金1銀的好成績,滿載而歸。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塑撞球4星許睿安、古正晴、柯秉中、魏子茜包辦男、女單、雙打4金,網球之星李亞軒於女團、女單分別獲得金牌及銀牌,羽球之星許仁豪與隊友一同奪下中華羽球混團賽史上首面金牌。

台塑之星當面感謝王詹樣公益信託及總裁 王文淵先生的支持

6名台塑之星惟網球選手李亞軒及羽球選手許仁豪因9月2日分別趕往國外參賽,撞球總會創會會長凃永輝及總教練林上義專程在9月4日率領金牌撞球選手許睿安、古正晴、柯秉中及魏子茜拜見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先生,選手們除了向王總裁分享訓練、比賽的歷程及世大運奪金時的心情與感動外,也將本次世大運好成績歸功於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長期的支持,特別一一表達感恩之意。

台塑企業總裁王文淵(右4)、總經理林善志(左1) 、撞球總會創會會長凃永輝(右1)、世大運總教練林上義(左3)、四名金牌台塑撞球之星合照。圖/台塑提供

來自撞球世家的男雙冠軍柯秉中說:「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連續贊助我5年,其實一開始我的成績並沒有很好,也很少有機會出國比賽,因為有了這筆贊助讓我更沒有後顧之憂地到國外 參賽、磨練,也謝謝今年又贊助我弟弟柯秉漢,減輕家裡的負擔, 另外哥哥柯秉逸也曾是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的選手,感謝 總裁栽培。」

活潑開朗的女雙冠軍魏子茜說:「我也是一開始成績沒有很好,直到高三才開始打球,真的很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贊助我出國比賽的經費,學習到很多寶貴經驗,真的對這次世大運幫助很大,在這裡要特別謝謝王總裁。」

男單金牌許睿安表示:「家裡開早餐店收入其實不太穩定,雖然爸爸媽媽很支持我,但也一直都非常辛苦,因為有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贊助,讓我有機會每年都到國外參加賽事,這些經驗讓我在比賽時比較不會緊張,是我這次世大運奪牌的關鍵,非常感謝總裁。」

女單金牌古正晴表示:「國中才正式接觸撞球,但家住高雄資源 比較少,很感謝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的贊助,讓我有機會出國 比賽累積不同的經驗,在這次世大運也因此很快習慣比賽的氣氛,謝謝總裁。」

王總裁也對於四名台塑之星的表現給予高度的肯定,更以平時打高爾夫球及管理企業的經驗,勉勵選手們要維持規律、正常的作息生活,保持良好的體力與精神,以積極、正向的態度持續努力,為各項挑戰做好準備,也以「不進則退」勉勵選手們繼續在球場上奮鬥,堅持到底不放棄。4名選手特地準備了世大運的簽名紀念帽及大會簽名扇子贈送給王總裁,表達感謝的心意, 王總裁也回贈台塑生醫禮盒,期待未來能繼續看到台塑之星在國際舞台上發光發熱。

總裁致贈台塑生醫禮盒,鼓勵選手們繼續在球場上奮鬥。圖/台塑提供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計畫」

台塑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有感於雖然台灣體壇優秀人才輩出, 但卻受限於經費不足或缺乏培訓環境,而無法發揮長才,因此從2011年開始展開「台塑燃星計畫」,針對撞球、網球、桌球等運動項目有潛力的年輕選手進行培育、贊助出國比賽經費,累積贊助166人次選手、1.2億元。同時也贊助辦理「台塑盃亞洲花式撞球錦標賽」及「台塑盃職業網球錦標賽」等基礎職業賽事,協助我國年輕有潛力的選手爭取積分,在國際排名上取得一席之地。並從2012年起進一步 推動「台塑未來之星計畫」,贊助網球及高爾夫選手到國外接受訓練及比賽,提升實力、創造佳績,累積贊助20人次選手、6仟萬元。

二項計畫累計贊助186人次選手,投入金額達1.8億元,共獲得200多座國際賽冠軍。同時為更全方位照顧體壇之星,另從2016年起進一步透過長庚醫療體系提供「台塑燃星計畫」及「台塑未來之星計畫」二項計畫贊助選手免費健檢、特約門診等服務,照顧選手的健康,讓選手更無後顧之憂,共同為台灣爭光。

更多361°看世大運報導 》

更多世大運・綜合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