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相隔八年! 陳菊與世界運動總會前主席Ron再相見

陳菊和世界運動總會前主席Ron相見歡。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世界運動總會(IWGA)前主席Mr.Ron Froehlich(朗弗契)及現任執行長Mr.Achim Gossow (阿罕高索)今日(21日)在國際奧會吳經國委員辦公室張仲秋秘書、體育署許秀玲組長陪同專程拜會陳菊市長,並與前KOC常務董事劉世芳立委及執行長許釗涓、市府許銘春副市長、教育局范巽綠局長及體育處周明鎮處長等人敘舊,場面熱絡溫馨。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朗弗契為高雄舉辦2009世界運動會時,IWGA主席,現已退休但仍活躍於國際體壇,阿罕高索為當時IWGA運動總監,二人此次受邀參加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開幕典禮蒞臨臺灣,並特別南下高雄與陳菊等人會面。

陳菊與Mr.Ron Froehlich相隔8年再相見。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朗弗契除再次肯定高雄辦理2009世界運動會的成就,與市府團隊合作令他留下美好回憶,尤其是開閉幕熱情的觀眾及全體市民對整個賽會的狂熱也令他記憶深刻。朗弗契指出,世界運動會最近的變革在於轉播的大幅進展,今年在波蘭弗羅茨瓦夫舉行的世界運動會就有超過100個國家轉播賽事,這變革將在睽違40年後即將再度由美國主辦的2021年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更精進,擴大世界運動會在國際上的影響力(伯明罕是朗弗契家鄉),同時他也期許高雄能持續辦理更高層級的國際體育活動,持續在國際體壇發揮影響力,再創另一波高峰。

陳菊表示,非常高興距2009年高雄世運後的相隔8年再見好友,並感謝朗弗契給予高雄機會及在籌辦世界運動會時的大力協助及支持,讓高雄成功扮演「一次台灣的機會 改變世界會實現」推手,讓高雄留下最高榮耀,至今仍是高雄人最美好的回憶。

雙方會後開心合影。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陳菊進一步表示,2009世界運動會與國際友人建立的友誼及積累的籌辦國際活動能量,讓高雄陸續辦理多場重大國際活動,至今仍獲益良多,如2013亞太城市高峰會(APCS)、2013世界運動舞蹈大會、2014世界盃相撲錦標賽、2015世界競速溜冰錦標賽、2017世界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2017生態交通全球盛典等,高雄也將持續擴大這樣的優勢及能量效益,讓更多人看見高雄、走進來。

高雄選手在國際綜合性賽會表現亮眼,包括陳映竹選手勇奪「2017波蘭弗羅茨瓦夫世界運動會」女子競速溜冰200公尺及公路賽500公尺雙料銀牌。另目前正在舉辦的「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陳彥成摘下滑輪溜冰男子10000計點淘汰金牌、高展宏獲舉重62公斤級銅牌,為臺灣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