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固球》世界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 中華隊男、女雙料冠軍

2017年第二屆世界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中華台北A與新加坡展開男子組冠軍爭奪戰。圖/大會提供

2017年第二屆世界盃沙灘巧固球錦標賽一連四天在高雄市西子灣沙灘開打,今(18)天下午進行精彩的各組冠亞軍爭奪賽,在西灣沙灘艷陽,還有選手汗水、歡呼聲中,賽事圓滿落幕。男子、女子組中華台北A隊均順利奪得冠軍。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屆賽事自8月15日起至18日於西子灣沙灘會館舉行,共有來自全球五大洲17國家與地區(新加坡、中華台北、菲律賓、馬來西亞、澳門、尼泊爾、紐西蘭、韓國、泰國、香港、阿根廷、捷克、法國、波蘭、烏干達、喀麥隆等)、24隊近200名選手及職員參與。各國精銳盡出爭取沙灘巧固球運動殿堂之最高榮耀。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周明鎮(左四)頒贈男子組掄王的中華台北A隊獎牌獎盃合影。圖/大會提供

今天上午最先開戰的是由男子組澳門對上捷克,澳門以45比38分奪得季軍;而女子組是由香港對上阿根廷,最終阿根廷以一分之差讓出了第三名。下午展開的是男子組與女子組的冠亞軍競賽,首先由女子組中華A隊與新加坡開戰,開賽前三分鐘雙方的分數不相上下,隨著分數不停得拉鋸,現場觀眾的呼喊聲,整個比賽來到了最高潮,中華隊展現世界排名第一的實力,以51:28為台灣奪下女子組冠軍。

男子組第一節雙方分數僵持不下,新加坡緊緊抓住與中華隊的比分,可惜第二節分數逐漸拉開,最後與42:55敗給了中華隊。中華隊繼女子組奪冠後,再為台灣留下一座冠軍獎盃。

前台灣體大校周宏室(左五)頒發女子組封后的中華台北A隊獎牌獎盃。圖/大會提供

閉幕典禮於18日下午3點舉行,高雄市體育處周明鎮處長擔任頒獎人,他表示,此次中華台北A隊不負眾望勇奪雙冠,恭喜所有選手及教練,也要謝謝辛苦的裁判及工作人員,此次賽事圓滿成功深獲各隊讚賞,也做了成功的體育外交,讓國際看見台灣巧固球運動的實力。

本次賽事成績如下:男子組─冠軍:中華台北A隊,亞軍:新加坡,季軍:澳門。女子組─冠軍:中華台北A隊,亞軍:新加坡,季軍:香港。

巧固球源於瑞士,但被臺灣發揚光大,中華隊世界排名第一37年,受到歐洲等會員國敬重,值得一提的是國際和亞洲巧固球總會會長皆是臺灣籍,這歸功於現任國際巧固球總會、也是高雄市蔡文國小教師黃進成會長,黃會長自2009年任職總會會長至今,多年來在國內外出錢出力發展巧固球運動不遺餘力,他推廣的堅定意志及全世界發展巧固球運動的績效,全球有目共睹。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