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中華隊代表團正式入村升旗 百人出席點燃戰火

中華世大運代團舉行完升旗儀式。李天助攝

【楊勝凱/綜合報導】今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的地主中華世大運代表團,今派出包含女籃、柔道、游泳、跳水、滑輪溜冰、擊劍以及將於18日率先出賽的水球、女足與男足等共百多名隊職員出席,在林口選手村國際村舉行升旗儀式,象徵正式入村,也是第8個舉行升旗儀式的隊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是第8個舉行入柎儀式的隊伍。李天助攝北原山貓的表演。李天助攝

入村儀式由知名演唱團體北原山貓熱鬧帶動開場,體育署署長林德福接下選手村的祝福,並回贈禮品,預祝代表團有好成績,希望選手享受主場掌聲,不被壓力影響,將緊張轉化成動力,挑戰自己並超越極限;選手村村長江漢聲則期許本屆獎牌突破過去成績,達到預設11面金牌的目標,創造歷史最佳紀錄。

中華擊劍隊。李天助攝

本屆世大運代表團為史上最大團,我國參賽人數、種類皆達歷年之最,總人數共557位,參賽種類達到22種,其中滑輪溜冰、武術、水球以及撞球(示範賽)為首次參賽,跳水則是睽違30年,再度登上世大運舞台。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