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松菸古蹟活化成媒體基地 世大運主新聞中心開幕

臺北世大運主新聞中心設在松菸古蹟倉庫內,提供國內外媒體服務。圖/大會提供

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本周六19日傍晚開幕,進入開幕倒數時刻,主新聞中心MPC今(1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2與3號倉庫隆重揭幕,並自16日起至9月1日24小時營運。賽會期間MPC將提供超過千名國內外媒體記者最佳的工作環境!也將於16日起開放國內外記者領取採訪證件。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世大運組委會執行長蘇麗瓊、世大運組委會副執行長游適銘、世大運行銷傳播部長簡余晏、世大運認證服務處處長林芳如、世新大學代表及多位贊助商代表,15日都出席了MPC揭幕儀式。

臺北世大運主新聞中心16日開始營運,準備好迎接國內外媒體。圖/大會提供

臺北世大運MPC符合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的設置要求,可同時容納至少400位記者工作。MPC選在松山文創園區的2與3號倉庫設置,古蹟換上新裝,無疑是文創結合體育,臺北向世界發聲的亮點之一。

松菸2與3號倉庫,總面積共約778坪,空間使用相互貫穿,原設有特色的高起軌道貫穿前後空間。園區裡的1-5號倉庫,建造於1940年,是以木頭為架構的磚塊建築物,2號倉庫上方還保留當年的製菸輸送帶。

臺北世大運MPC設有按摩椅,供國內外媒體朋友紓壓,記者會上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先試用。圖/大會提供

老菸廠搖身轉變為此次世大運主新聞中心後,除了新聞發布室、文字與攝影記者工作區、FISU青年記者工作室、相關工作人員辦公區域等,在贊助商的支持下,亦設有按摩椅區,提供媒體紓壓、放鬆身心的貼心服務,除此之外,MPC的友善服務還包括提供宗教信仰人士專屬祈禱室與SONY新攝影器材借用服務等。寶島臺灣以美食聞名,MPC也將不定時提供北中南特色點心,如宜蘭牛舌餅、台中太陽餅、彰化桂圓蛋糕等,提供前來採訪的全球媒體享用。

此外,MPC設有超過40台電視,媒體記者可即時收看世大運精彩賽事轉播畫面,包括無線與有線網路、電腦、影印機、置物櫃等一應俱全。賽會期間,MPC每日也有數名工作人員與志工參與媒體服務工作,亦設有兩處服務臺提供媒體諮詢服務。

臺北世大運主新聞中心設在古蹟松菸倉庫內。圖/大會提供

15日的MPC揭幕記者會,由樟樹國小森巴鼓隊開場表演,象徵年輕、熱情、充滿活力。由世大運組委會執行長蘇麗瓊、世大運組委會副執行長游適銘、世大運行銷傳播部長簡余晏等共同為MPC形象牆揭幕,期待接下來18日水球、足球競賽率先登場與19日臺北世大運亮麗開幕!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