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只打了一局半好球 中華輸韓無緣四強

中華隊打出好球後好嗨。圖/AVC。【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今天遭遇上屆亞軍南韓,「小毛」張秝芸、「皮皮」曾琬羚和吳韋華表現搶眼,惜只打了一局半好球,最後仍以0:3(20:25、11:25、26:28)敗陣,和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四強無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隊蕭湘凌攻擊。圖/AVC。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南韓今天防守佈局以守長線為主,導致我們攻擊得分率降低,加上小球使用過少,無法有效破壞南韓防守隊型,不過中華隊表現比以前穩定,比較不會大起大落,特別在防守的纏黏度有提升。」

中華隊楊孟樺飛身撲救險球。圖/AVC。面對擁有超級球星金延璟的南韓,第一局一開賽中華隊毫無懼色,「大眼妹」陳怡如移位攻擊、「姿姿」李姿瑩邊陲、「皮皮」曾琬羚中間突破和移位,以及吳韋華的後排攻擊,都對南韓造成極大威脅,7:5、8:6、11:9數度領先。

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圖/截取自轉播畫面。可惜在14:14第六度平手後,讓打出一波9:6好球的南韓以25:20拔得頭籌,第二局南韓沒給中華隊多少機會,很快以25:11再下一城。

中華隊出動三人聯防。圖/AVC。中華隊第三局背水一戰,隊長「小毛」張秝芸發揮老將價值適時挺身而出,無論是邊陲、後排還是小球都發揮得淋漓盡致,全隊士氣大振,曾琬羚、吳韋華和李姿瑩也找回第一局手感,一度以12:8領先,逼得南韓喊停。

李姿瑩拼勁十足。圖/AVC。16:13後雙方出現精彩拉鋸,19:19後南韓快馬加鞭以23:21超前,但中華隊女孩們並沒有放棄,「皮皮」曾琬羚攔網追成23平,吳韋華後排再補一槍24:23,惜第一個局末點沒拿下。

中華隊楊孟樺(左)和李姿瑩奮力將球救起。圖/AVC。24平時南韓發球失誤,惜中華隊又未能把握住第二個局末點,25平時張秝芸再為中華隊製造了第三個局末點機會,只可惜中華隊未能一鼓作氣,終場讓南韓以28:26再下一城,直落三獲勝拿下四強資格。

中華對南韓之戰。圖/AVC。這項比賽將續在菲律賓馬尼拉鏖兵,下役中華隊將於16日12時30分,和菲律賓捉對廝殺,獲勝的話可以搶第五名,落敗的話只能爭第七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