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菲莉克絲奪第11金 金牌數追平閃電紀錄

美國Allyson Felix笑納世界田徑錦標賽第11金。圖/@gettyimages。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拿下世界田徑錦標賽4x100m接力金牌,成為世田賽史上首位拿下十金女將的美國菲莉克絲(Allyson Felix),在千六接力再添一金,不僅追平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的11金,總獎牌數16面也超越博爾特的14面,排名第一

根據台灣長跑競技網洪國智老師的資料,菲莉克絲在世田賽共拿下11金3銀2銅,博爾特則是11金2銀1銅,如果單純就總獎牌數來說,菲莉克絲16面略勝一籌,超越了不老傳奇Merlene Ottey和博爾特14面。

但洪國智強調:「菲莉克絲這16面世田賽獎牌中,有9面是在接力賽獲得,博爾特第一面世錦賽銅牌是今年拿的,兩面銀牌是2007年成名前,中間都是金牌,所以整體而言,還是博爾特比較強。」

再細數,Allyson Felix有7面金牌來自於接力,因為美國平均實力堅強,若只看個人賽金牌,Usain Bolt的7金在世錦賽史上無人能及,而女子組最多金的則是長跑女王Tirunesh Dibaba的5金,Allyson Felix的4金為女子第二多(並列)。

菲莉克絲原本把第十金希望放在女子400公尺,結果以銅牌作收,但她沒有放棄,女子4x100m接力決賽時,和隊友聯手以41.82秒摘金,拿下世田賽第十面金牌,也為美國隊收復失去兩屆的霸權。

這面金牌,讓美國菲莉克絲(Allyson Felix)成為世田賽史上首位拿下十金女將,也是繼牙買加「閃電」博爾特後,世田賽史上第二位。

女子4x400m接力決賽,美國隊第一棒就取得領先,緊追在後的牙買加隊第二棒選手受傷倒地,讓美國隊毫無懸念地以3分19秒02的今年世界最佳成績奪冠,菲莉克絲第11金入袋,英國3分25秒00亞軍,波蘭3分25秒41獲得第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