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狀況球處理失之急躁 中華2:3惜敗中國

打出好球後,中華女排隊振臂歡呼。圖/AVC。【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在狀況球處理失之急躁情況下,中華女排今天苦戰五局後以2:3(22:25、25:19、25:20、21:25、11:15)敗給上屆冠軍中國,在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複賽戰績三負排第四。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中華隊曾琬羚攻擊。圖/AVC。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這場比賽選手防守表現突出,在攻擊時拉高球點打長線的戰術也奏效,屢屢出現讓對手觸手出界的得分球,可惜在狀況球處理上還是稍嫌急躁,加上對方的身高優勢,因而輸掉比賽。」

中華隊吳韋華攻擊突破中國防守。圖/AVC。此役中華隊以吳韋華得25分最佳,也是兩隊全場得分最高者,曾琬羚17分次之,蕭湘凌12分。

這項比賽14日續在菲律賓馬尼拉鏖兵,預賽分組前兩名共八隊分成E、F兩組單循環(預賽相關成績保留)後,再依E、F組排名進行交叉對決淘汰,E組第一對F組第四,E組第二對F組第三,依此類推,勝隊晉四強,敗隊最好只能爭第五。

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對球員面授機宜。圖/AVC。也就是說,戰績零勝三負在複賽F組排第四的中華隊,四強交叉對決淘汰賽的對手,將是複賽E組的冠軍南韓,時間是15日12時30分,中華隊贏了才能晉四強,輸了的話就會落入五至八名排名賽。

中華隊陳菀婷攻擊。圖/AVC。在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史上,戰績最輝煌的是中國隊,共拿下13金3銀1銅,日本隊3金7銀6銅次之,泰國隊2金3銅,這三隊中,泰國和中華隊預賽同組,複賽中華隊遇到中國和日本,對中華隊來說場場硬仗,打得非常辛苦。

中華隊李姿瑩。圖/AVC。中華女排隊好嗨。圖/AVC。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