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0:3不敵日本 明和中國短兵相接

中華女排隊明天將迎戰中國。圖/AVC。【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中華女排隊今天遭遇精銳盡出的日本隊,苦戰後以0:3(19:25、16:25、20:25)敗下陣來,在2017亞洲女子排球錦標賽複賽戰績二負,14日10時將和上屆拿下第13座冠軍的中國捉對廝殺。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中華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中華隊與日本球風類似,差在我們穩定度較低,防守纏黏度差了一些,攻擊技巧性少了一點,這都是我們要再提升的地方,不過選手盡力了,表現也有水準演出。」

這項比賽12日休兵一天後,13日續在菲律賓馬尼拉展開八強複賽,預賽分組前兩名共八隊,再分成E、F兩組單循環,預賽相關成績保留,獲預賽亞軍的中華隊和冠軍泰國,複賽和B組冠軍日本、亞軍中國分在同一組,帶一敗戰績出賽。

中華對日本之戰,面對由外籍教練領軍,一軍出賽的日本,第一局一開賽中華隊氣勢如虹,2:1時吳韋華發球連得兩分,取得4:1領先,被追成5平後,「雅雅」陳姿雅攻擊連拿兩分,以7:5領先。

中華女排今天0:3不敵日本。圖/截取自直播畫面。只可惜被追至7平時因接發球被失誤,被日本以8:7後來居上後,一陣兵慌馬亂下以12:19落後。隨後中華隊雖沒有放棄,「阿非」陳菀婷、「雅雅」陳姿雅和吳韋華一輪猛攻追成17:22,可惜還是無法挽回頹勢,以19:25丟掉首局。

第二局中華隊謝苡縥發球連得兩分,以2:0漂亮開場,被追成3:3後,陳菀婷、陳姿雅、「皮皮」曾琬羚、「大眼妹」陳怡如和「姿姿」李姿瑩攻防迭有佳作,雙方六度平手以11:11僵持不下,惜關鍵時刻接發球遇亂流,16:25再丟一局。

第三局前半段兩隊還是打得難分難解,9:9第七度平手後,中華隊因接發球失誤自亂陣腳連丟五分,此時「小毛」張秝芸、「皮皮」曾琬羚和「雅雅」陳姿雅適時挺身而出,從9:15連得五分追成14:15,逼得日本隊喊暫停。

傷後復出的中華隊陳菀婷。圖/截取自轉播畫面。只可惜最後中華隊還是以20:25丟掉第三局,0:3不敵日本,在複賽戰績二負 ,下一場比賽將於14日10時和衛冕軍中國短兵相接。

至於下役對手中國,林明輝說:「中國這次是派國家二隊,有些主力去參加中國全運會備戰,身高高,但技術水準沒主力好,提高防守後的反攻得分率是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