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閃電為傷退致五連霸夢碎道歉 隊友暖回:受傷是比賽一部分

博爾特沒坐大會提供的輪椅,在隊友陪同下走回休息區。圖/@gettyimages。【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地表跑最快的男人」牙買加「閃電」博爾特(Usain Bolt)畢竟是人,不是神!運動傷害還是會找上門!生涯最終戰抱憾收場的他,賽後不斷為五連霸夢碎向隊友道歉,隊友佛特說:「沒必要道歉啊!受傷本來就是比賽的一部分!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400公尺接力決賽出現令人震驚的一幕,尋求五連霸,將在世錦賽後退役的牙買加「閃電」博爾特,擔任第四棒卻意外傷退,未能完賽,他捂著臉趴在賽道上的畫面,讓全球田徑迷好傷心。

博爾特在田徑世錦賽400接力五連霸夢碎。圖/@gettyimages。隊友佛特(Julian Forte)說,博爾特沒說究竟發生什麼事,在他看來,如果不是腳拉傷就是腿抽筋。牙買加隊醫瓊斯(Kevin Jones)隨後證實:「博爾特是腿部抽筋,看來身體沒有大礙,但心理上的苦,恐怕會比生理上的疼痛,還讓人煎熬。」

牙買加四百公尺接力跑第二棒的佛特(Julian Forte)說:「賽後博爾特不停跟我們道歉,但我們認為,根本沒這個必要啊,因為,受傷本來就是運動比賽的一部份。」

即將滿31歲的博爾特,目前同時笑擁男子100公尺、200公尺和400公尺接力世界紀錄,今年世界田徑錦標賽是他職業生涯最終戰,先前在100公尺連霸失利的他,一心想率隊完成400公尺接力五連霸,無奈事與願違,只能帶著遺憾說再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