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台灣首座專為運動賽事新建選手村 食衣住行一應俱全

位於林口的世大運選手村。李天助攝【楊勝凱/綜合報導】台北世大運進入最後倒數6天,台灣第一座專為運動賽事新建的選手村於林口落成開始啟用,選手村在比賽正式開始後都將很難進入,大會提前在今天公布為期6年新落成的選手村,裡面食衣住行一應俱全,未來也將負擔全部台北世大運選手教練團的居住重心。

台北世大運選手村房間。李天助攝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選手居住的房間,每間大小約在28至32坪左右,基本房型都是兩間兩床和一間三床的格式,為三房一廳兩衛的格局,光線明亮,裡面擺放世大運專屬大浴巾和衛浴設備。

選手房間的衛浴設備。李天助攝選手房間的客廳。李天助攝

選手村的紀念商品店。李天助攝選手村販售的紀念商品。李天助攝

選手住宿區內,除提供選手舒適的住宿空間,在每棟住宿大樓一樓,都設有休憩區及服務櫃檯,另設置製冰機、延伸腳凳供選手使用。住宿大樓中還設有醫護室,以備不時之需。另外也有商業服務設施設置在各區,像是郵局、乾洗店、美容美髮、銀行、紀念品店(B區)等。

選手村餐廳。

至於必須滿足上萬名選手飲食需求的「選手村餐廳」,座位達3,500席,供應世界五大菜系,包含亞洲料理、歐洲地中海(摩洛哥魚片塔吉鍋、勃根地牛肉)、清真料理(lamb marsala 馬沙拉燉羊肉及beef kebabs 牛肉串) 、各式披薩(鮮蝦芝麻葉番茄香菜) 、焗麵(乳酪通心粉)、各式義大利麵(拿坡里紅醬、香芹義大利辣腸醬、培根蛋醬)及素食料理。

選手村餐廳每日將提供35,000至40,000份餐點。李天助攝

預估賽會尖峰期間,餐廳每日將提供35,000至40,000份餐點,且連續20小時營運不間斷。廚房區除劃分為儲存區、冷食區、熱食區及洗滌區,為提供清真餐食,特設置「清真餐飲專屬製備廚區」(臺北世大運約有15%的選手使用清真餐食區,若以12000人估算,約是1800人)。

選手村餐廳設有多區美食。李天助攝

用餐區設有熱食區、飲品區、冷食中島區、水果及麵包區等,提供代表團安全、美味又符合健康需求的餐飲。而用餐區也配合世大運賽會視覺意象,使用藍、黃、黑、綠、紅等繽紛色彩呈現,從餐廳標示、用餐區桌椅皆細心規劃,期望帶給各國選手活潑的印象。

選手村餐廳。李天助攝

世大運餐飲及運動防護服務處處長璩大成說,為善盡地主之誼,選手餐廳特別規劃豐富的臺灣特色料理,將臺灣特色小吃,如滷肉飯、小籠包等納入菜單,還在餐廳戶外設置「熊讚咖啡休息區」,提供臺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

禮儀金釵。李天助攝

璩大成表示,選手餐飲由餐飲供應GHG公司聘請國際廚師團隊組成,包含27位管理階層及32位行政人員與近千名各類員工(含實習生)。廚師團隊由來自世界各國6位行政主廚領軍,尖峰時期由441名跑菜員、服務生等前場員工及237名主廚、早晚班廚師等後場員工,提供優質貼心的服務。GHG公司另與南開科技大學合作,廣納本地大專院校及高中餐飲實習生,包含南開科大、水里商工、高雄餐旅、景文科大、崑山科大、仁愛高農等學校,招募近700名實習生投入服務,規模堪稱臺灣第一。

輕盈、透氣、防水,一體化極地豹豹鞋讓你無懼各種挑戰! 》

至於臺北世大運選手村「國際區」,是一個大型服務中心,在這裡有包括FISU、組委會、各代表團的辦公區域,各代表團都能在此找到賽會各項相關服務,盛大的開村典禮及各代表團的入村儀式,都會在戶外的升旗廣場舉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