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里約奧運選拔名落孫山 卡特兒用金牌證明實力

美國Kori Carter在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400公尺跨欄以53.07稱后。圖/@gettyimages。【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去年里約奧運被摒除在美國代表隊門外的美國卡特兒(Kori Carter),在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女子400公尺跨欄以53.07稱后,用漂亮的成績證明:「我可以!」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2017倫敦世錦賽女子四百公尺跨欄決賽,第九道的美國卡特兒異軍突起,以53秒07獲得冠軍,獲得里約奧運金牌的隊友慕罕默德(Dalilah Muhammad)53秒50獲得亞軍,牙買加崔西(Ristananna Tracey)以個人最佳成績53秒74獲得第三名。

比賽剛開始時一如預期,里約奧運金牌美國慕穆罕默德率先跨過第一道欄,尋求三連霸的捷克何諾娃(Zuzana Hejnova)和牙買加崔西緊追在後,但她們可能沒注意到,第九道的卡特兒在第八個欄架時已迎頭趕上,並後來居上。

「很高興能站在世界的頂端!」奪冠的成績53秒07,僅次於自己在世錦賽選拔賽52.95的卡特兒說。

事實上,去年未能選上里約奧運美國代表隊的卡特兒,剛抵達倫敦時,並不被看好,也沒太多注目。「今年的目標就是要奪牌,當自己很努力地練習,作了很多犧牲,最終能夠拿到金牌當作回報,是件很開心的事。」卡特兒說。

今年25歲的卡特兒,在2015年北京世界田徑錦標賽止步於準決賽,去年里約奧運會沒能入選美國代表隊,今年一舉站上世界頂峰,進步幅度驚人,也讓她吐了一口怨氣。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