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田賽》男子鏈球史無前例三連霸 法迪克一雪倫敦奧運前恥

波蘭Pawel Fajdek在2017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鏈球決賽以79公尺81奪冠,成為首位在世錦賽男子鏈球三連霸的選手。圖/@gettyimages。【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2012年倫敦奧運被摒除在決賽門外的波蘭法迪克(Pawel Fajdek),在2017倫敦世界田徑錦標賽男子鏈球決賽,以79公尺81奪冠,成為首位在世錦賽男子鏈球三連霸的選手。舊地重遊一雪前恥,從此倫敦不再是他的傷心地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去年里約奧運時,法迪克很不幸地再度在男子鏈球決賽前止步。「里約奧連時,我做好了一切準備,狀況保持得很好,信心十足想打破波蘭全國紀錄,說真的,到現在還是想不通,到底那裡出了問題。」

「為了這一刻,我準備也等待了五年!」重整旗鼓再出發,在今年度男子鏈球前十佳成績中包辦八個的法迪克說。

世田賽的場地,就是2012年倫敦奧運場地,五年前倫敦奧運未能晉決賽,法迪克一直耿耿於懷。「我一直期待能在這個場地雪恥,所以這一刻,對我來說特別重要!完成世田賽男子鏈球史無前例的三連霸!我創造歷史了!夫復何求!」

俄羅斯普洛金(Valeriy Pronkin)在最後一擲,以78公尺16後來居上躍居第二,波蘭諾維茲基78公尺03獲得第三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