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世大運為生涯最大目標 麥劉湘涵盼拚出佳績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地主中華臺北麥劉湘涵,在高低槓個人單項決賽勇奪金牌。圖/大會提供

中華臺北隊競技體操女將麥劉湘涵,進入大學後,就鎖定2017臺北世大運為生涯最重要目標,即使努力過程中,曾因訓練意外受傷、導致胰臟破裂,但她熱愛體操的決心,支持她持續往目標邁進。如今,努力備戰的關鍵戰役,就要在本月19日正式揭幕,她期許自己能拿出過去奮鬥的累積,為自己的臺北世大運畫上美麗色彩。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麥劉湘涵用本次臺北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來展現備戰成果。先是在首日(8日)率中華臺北A隊拿下女子團體金牌,並收下個人全能金牌;今(9日)再戰單項決賽,她分別在高低槓獲得12.466分、平衡木13.100分、地板12.183分,再進帳2金1銀,本次測試賽個人包辦4金,是表現最耀眼的選手。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第二天,地主好手麥劉湘涵拿下高低槓個人單項決賽金牌。圖/大會提供

「我自己知道,實力進步很多,就是心態要調整,要告訴自己別求好心切。」麥劉湘涵轉學至臺灣師大後,獲得教練翁士航傾囊相授,師徒倆相互配合,儘管過程中遭遇許多挫折,甚至發生運動傷害,但師徒一同面對困難,現在更要一同面對臺北世大運的最大挑戰。

高中時期麥劉湘涵就是頂尖好手,但心理素質一直是她需克服的難題。教練翁士航透過嚴厲的訓練態度,磨練愛徒心智,並逐漸收到成效。麥劉湘涵說:「我的心理較弱,就希望教練能更嚴厲要求,這次測試賽,我感覺不再畏畏縮縮,更放得開去表現自己的動作。」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9日落幕。個人單項跳馬,哈薩克女將摘金,地主選手包辦銀牌銅牌。圖/大會提供

看到愛徒在測試賽的穩定表現,翁士航感到滿意,「三年前我們就鎖定臺北世大運,一切的訓練,都是為了在世大運展現最佳表現而累積,麥劉湘涵確實有達到要求。」他坦言,訓練過程非常艱辛,師徒彼此信任,是選手實力不斷進步的關鍵。他打趣表示,「訓練堪稱受盡折磨,要感謝她的身體,撐過來了。」

「如果平衡木能穩定表現,世大運有機會拚獎牌。」翁士航認為,比賽不免有運氣成分,他希望愛徒放手表現、對她期許甚深。翁士航說:「要抱持著『不要哪天讓我成功』的霸氣,因為只有二流選手,才害怕失敗。」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哈薩克Geidt_Anna,收下跳馬個人單項金牌。圖/大會提供

世大運競技體操測試賽女子組跳馬與地板金牌,最終由哈薩克選手拿下。跳馬由Anna Geidt以12.016分奪金,地板則由Yekaterina Chuikina以12.441分搶下金牌。​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