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放棄補進世錦賽資格 黃士峰全心拚世大運

黃士峰(左七)決定全心拚世大運,放棄遞補到的田徑世錦賽資格。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昨天接獲遞補進世界田徑錦標賽的通知,但標槍好手黃士峰仍毅然決定放棄世錦賽,專心備戰台北世大運。「台灣難得辦這麼大的賽事,一定要全力支持!」至於有後進因為太緊張尋求幫助,黃士峰的建議是:「專注比賽,就不會想東想西。」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世大運聖火傳抵高雄。林嘉欣/攝影。「賽期太近了,如果參加世錦賽,不到兩周就比世大運,有點冒險。」曾參加上屆世錦賽黃士峰坦言,本來就沒打算參加這次世錦賽,所以雖然遞補到資格,還是決定放棄,「我想把自己最好的狀況,展現在世大運的台灣主場。」

林嘉欣/攝影。對於台北世大運,黃士峰說壓力難免有,緊張倒是不會,畢竟參加過多場國際賽,是否有人跟他討教如何克服緊張?黃士峰說:「有啊!但不能說是誰!」那他的建議呢?黃士峰說:「專注在比賽中,就不想東想西,也比較不會緊張。」

林嘉欣/攝影。2017台北世大運聖火27日傳抵高雄,先在國訓中心園區,由獲得2007年世大運跳遠銀牌的台北市火炬手趙志堅,交接給2016里約奧運標槍國手高雄市火炬手黃士峰,再由高雄市田徑選手陳家薰、體操選手徐秉謙、舉重選手江念欣接棒傳遞,在園區「更高、更快、更強」精神牌坊前齊聚。

里約奧運標槍國手黃士峰擔任火炬手。林嘉欣/攝影。接著前往鼓山區「壽山情人觀景臺」,除契合活動主題,更象徵聖火照耀高雄港灣。聖火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遞交回臺北市副市長鄧家基手中,並在裝置藝術「LOVE傳聲筒」共同宣示「北高齊心、世大運奪金」區。

林嘉欣/攝影。高雄市副市長史哲表示,高雄致力於運動選手培訓及照顧,在104年全國運動會三連霸,今年將朝四連霸邁進。同時,現正在美國職棒大聯盟發展的陳偉殷、林子偉、曾仁和、羽球天后戴資穎、征戰世界桌球賽事的莊智淵等都是高雄子弟兵。

林嘉欣/攝影。上屆2015光州世大運中,高雄市共有29名選手入選代表隊,獲三金(棒球種類3人)、4銀、5銅好成績,本屆更上層樓,共有48名選手入選、參加18項競賽,他也勉勵高雄市選手能夠發揮水準,希望在北高雙方齊心努力下,留下輝煌榮耀。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