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球》痛宰歐洲強權奪銀 中華代表隊成亞洲第一

合球代表隊寫佳績。 體育署提供

我國參加2017世界運動會選手佳績頻傳,自今取得4銀3銅的成績,其中合球代表隊表現精采,預賽一路擊敗歐洲強敵,甚至在四強賽寫下隊史首次擊敗比利時的紀錄,最終在冠軍賽碰上世界排名第一的荷蘭,雖以14:26落敗,奪下銀牌,但已寫下亞洲最佳紀錄。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合球是一項男女合作的運動,由4男、4女分站在2個半場競賽,有別於籃球的是合球不能運球,靠快速導傳和空手切入,製造出空檔,需要良好的默契和團隊配合,才能打出佳績,台灣客服身材劣勢,打敗世界級強權,跌破眾人眼鏡。

本屆世運會自106年7月20日至7月30日於波蘭弗羅茲瓦夫舉行,我國遴派空手道、保齡球、滑輪溜冰、女子拔河、女子沙灘手球、健力、原野射箭、撞球、蹼泳、合球、泰拳、相撲、定向越野及輕艇水球等14種運動種類,共計67名選手參賽。

7月22日首先由滑輪溜冰選手楊合貞在女子一萬公尺積分淘汰賽奪得銅牌,獲得我國在本屆賽事的第一面獎牌,後續包括滑輪溜冰選手陳映竹在女子公路賽200公尺計時賽、女子公路賽500公尺爭先賽均取得銀牌,健力選手陳葦綾在女子輕量級、吳惠君在女子中量級分別奪下銅牌,空手道選手文姿云在女子55公斤級贏得銀牌,團體項目的合球更是首度闖入決賽,獲得銀牌殊榮。

教育部體育署表示,世界運動會為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IWGA)舉辦,是一個專為非奧林匹克運動舉辦之國際綜合性運動賽會,我國歷屆參加均有不錯成績,中華代表隊優異的表現有目共睹,值得國人驕傲。後續我國選手仍將在健力、沙灘手球、定向越野、撞球、泰拳、輕艇水球、射箭、拔河等項目登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