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選手村北京奧運食神坐鎮 台灣美食全部出籠

北京奧運食神王政彰掌廚世大運。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是有史以來,臺灣主辦規模最大的國際大型綜合性運動賽會。選手村餐飲供應更是以往未曾有的挑戰選手餐廳可提供3,500個座位,並於賽會尖峰時段每日將提供35,000 ~ 40,000份餐點,餐廳每日營運長達20小時。另因各國好手之國情及宗教信仰不同,對於飲食也有不同需求,因此,選手餐廳必須提供各類不同飲食,其中包括歐洲/地中海、Halal、亞洲、素食、臺灣特色料理等。臺灣素來有美食王國的稱號,對於宣揚臺灣美食及食材安全「2017臺北世大運餐飲團隊」絕對是義不容辭。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灣主廚身份宣提台灣美食重任。台北世大運組會提供

世大運餐飲供應商Global Hospitality Group公司特別聘請現任遠東集團愛買量販熟食總監 - 王政彰師傅,擔任臺灣特色料理區主廚。王政彰師傅是臺灣知名廚師曾分別榮獲2006年「北京奧運食神爭霸戰」食神獎及2008北京迎奧運國際美食藝術大賽鑽石特金獎等殊榮。阿彰師表示,非常榮幸能夠參與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餐飲供應盛事,屆時將竭盡所能將臺灣美食呈現給來自世界各國的選手們,透過臺灣料理,完成一次成功的美食外交。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璩大成副總院長(兼任世大運餐飲暨運動防護處處長)表示:「選手餐廳精心規劃臺灣特色料理,讓各國參賽好手有機會一嚐臺灣在地好味道,盼望在選手心中留下對臺灣飲食良好印象」。臺灣特色料理區所提供的餐點,係依照國人心中的在地美食排名規劃,各國選手可盡情享用刈包小籠湯包、牛肉麵、肉圓、鹹酥雞、擔仔麵等美味小吃,以及太陽餅、紅豆麻糬、鳳梨酥等道地臺式甜點。

世大運餐飲除推廣臺灣特色美食外,對於食安的把關亦相當重視。食材方面,將優先採用國內當季食材,另為確保選手餐廳所提供之餐飲不會影響選手藥檢結果,對於食材來源、品質及烹飪方式皆有嚴格的要求,選手餐廳所使用食材要求須可溯源,具有產銷履歷、CAS產品為優先。雙北市衛生局於賽會期間將會扮演監督角色,對食材及餐點進行抽查檢驗,落實食安把關,確保各國選手吃下肚的餐點安全無虞。

璩大成表示:希望能藉由臺灣美食的交流,讓各參賽國認識臺灣、喜愛臺灣,進而行銷臺灣。另外藉由世大運的能量,讓大眾透過國際賽事認識臺灣在地安全食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