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聖火傳遞「LOVE」第3站馬祖 跑過南、北竿兩大島嶼

連江縣議會張永江議長擔任首棒火炬手。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即將於8月19日開幕,代表著賽會前哨的聖火傳遞, 7月7日凌晨聖火傳遞至臺灣第一高峰玉山,接著聖火傳遞依「LOVE」路線(即將「台北」中文字形巧妙地轉化為英文字LOVE(台北=LOVE),再用LOVE串連各縣市)跑過全臺灣22個縣市,持續全力散播世大運熱力與宣傳世大運精神。各縣市傳遞路線以「人文、生態、產業」為三大主軸,透過聖火傳遞讓世界與全臺灣民眾看到各地獨特風采。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在馬祖南竿天后宮前完成火炬交接。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國內傳遞路線按L、O、V、E依序進行,其中字母L串連澎湖、金門、連江三離島。7月13、15日完成澎湖縣、金門縣的傳遞後,17日聖火來到臺灣最北端的連江縣。聖火傳遞於下午2時開始,連江縣特地規劃搭乘運輸船讓聖火走過南竿、北竿二大島嶼,跑過當地知名景點如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媽祖巨神像,該神像由365塊花崗岩雕砌而成,象徵一年365天保佑人民、島上信仰中心的媽祖天后宮以及馬祖閩東建築最具代表性且保存極為完整的芹壁聚落等,連江縣劉增應縣長亦化身為火炬手,搭配2017亞青角力賽男子自由式銅牌選手王明亮、當地角力教練以及臺北火炬手代表-在2007、2009世界大學運動會桌球雙打項目裡奪牌選手陸雲鳳,共同完成聖火傳遞。

甫獲得2017亞青角力賽男子自由式銅牌選手王明亮傳遞聖火。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連江縣又稱「馬祖」,歷經近半世紀的軍事管制,像散落在閩江口外一串珍珠的美麗島嶼,擁有得天獨厚的天然地景及戰地風貌,被旅人稱為海上桃花源。馬祖是老酒的故鄉,也是窖藏陳年高梁的發源地,只要喝過的人都難以忘懷甘醇的好滋味。連江縣劉縣長亦熱情歡迎全國好友們到「馬祖」體會戰地風光、品嚐甘醇好酒以及道地馬祖美食,還有世界級美景-藍眼淚,歡迎大家來馬祖卡遛、卡遛。

連江縣聖火傳遞在北竿芹壁聚落圓滿完成。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全臺跑透透,在跑完L路線後,將馬不停蹄地於7月19日開始O路線,包含宜蘭縣、花蓮縣、苗栗縣與台中市,歡迎大家一起來追聖火,給予火炬手鼓舞,目睹聖火火炬風采,感受聖火傳遞現場的熱烈氣氛與運動員精神!

在馬祖南竿天后宮前完成火炬交接。台北世大運組委會提供

國內聖火傳遞相關資訊請上世大運官網 https://www.taipei2017.com.tw/home/detail/content/900124a3-0151-48ee-89ef-8b8e53ce1d76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