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手道》空手道正妹「小清新」文姿云 亞錦賽收1金1銀締造二連霸

圖/截自文姿云wen,tzu-yun 粉絲專頁

台灣空手道好手「小清新」文姿云,在4月積分攻頂世界第一後,16日2017哈薩克空手道錦標賽再傳捷報,女子55公斤冠軍賽以3比2擊敗日本女將石合郁香締造二連霸,另外也在女團賽勇奪銀牌,個人收下1金、1銀。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文姿云16日於亞錦賽,次輪面對澳門選手陷入苦戰,直到最後15秒鐘才追平,並在最後一刻補上1分以4比3逆轉晉級,四強賽面對帶傷的馬來西亞好手順利過關。決賽對日本19歲女將石合郁香展開對峙,對方率先出擊讓她把握機會搶下一支逆擊後便以1比1持續僵持。不過雙方陸續展開攻勢未果,最後經裁判裁定文姿云以3比2勝出。

另外,文姿云在女團賽中斬獲銀牌,本屆亞錦賽總計個人收下1金、1銀。這也是文姿云繼2015年日本橫濱奪金後,再度拿下金牌,同時完成二連霸。

雖然締造二連霸,但文姿云對比賽內容依然不滿意,她表示,由於決賽對手年紀較輕,一開始與教練擬定許多戰略,不過自己在比賽中反而因此想太多,變得綁手綁腳的,才會讓戰況如此膠著,心態方面還要再調整。

文姿云在今年3月的杜拜空開賽就搶下一面銅牌,與積分排名世界第一的巴西女將庫米莎基(Valeria Kumizaki)縮小到300多分的差距,4月世界公開賽摩洛哥分站文姿云再追加一面銅牌,加上庫米莎基首輪慘遭滑鐵盧,才以4515積分攻佔世界第一。

另外,文姿云5月代表台灣師範大學出戰全大運空手道公開女子組,以2連勝獲得個人全大運四連霸壯舉。由於2015年亞錦賽金牌,加上積分世界第一,文姿云獲得波蘭世界運動會的參賽資格。面對個人首次的世運會,文姿云目標鎖定前3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