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田賽》接連兩屆亞錦賽都摘銀 陳傑:這是上帝的安排

 陳傑在亞洲田徑錦標賽獲得四百公尺跨欄銀牌。田徑協會/提供。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跨欄王子」陳傑在印度亞洲田徑錦標賽男子四百公尺跨欄,以0.18秒之差的49秒75屈居銀牌,賽後雖難掩失落,但強調自己已盡力了:「贏家只有一個,其他人就是得繼續努力!我不會感到可惜,這是上帝的安排。」

陳傑(右)獲得田徑亞錦賽四百公尺跨欄銀牌。亞田總/提供。

這是繼「短跑男神」楊俊瀚在百公尺奪銅後,本屆田徑亞錦賽中華隊第二面獎牌。楊俊瀚在男子200公尺預賽,以20.90排名分組第一晉級,有機會再為中華隊奪牌。

男子跳高向俊賢以2.20m獲第六名,男子百十跨欄決賽,陳奎儒13.82、楊尉廷13.83分居第六、七名。中華隊魏溢慶、楊俊瀚、葉守博、陳家薫在男子4x100公尺接力決賽,第一、二棒超出接力區。

陳傑(左)上台領獎。田徑協會/提供。

男子四百公尺跨欄預賽時,陳傑以50秒64晉級決賽,在所有選手中排第一,被視為奪金大熱門,可惜決賽前半段不慎落後太多,後段無力回天,繼上屆亞錦賽後,再度以些微之差,將金牌拱手讓給菲律賓克雷。

在美國出生長大的克雷,擁有美國和菲律賓雙重國籍,2013年起代表菲律賓出賽,是菲律賓男子一百公尺、四百公尺跨欄的全國紀錄保持人。

陳傑奪銀後,和中華民國田徑協會秘書長王景成合影。田徑協會/提供。

「我速度上不如克雷,跨欄過程也有些小瑕疵。」陳傑賽後受訪時表示已盡了全力,坦然接受比賽結果。「連續兩屆都是銀牌,我不會感到可惜。我相信,這是上帝的安排。大家都想贏,但贏家只有一個,其他人就是得繼續努力。」

這是陳傑第四次參加亞錦賽,2011年初試啼聲奪銅,2013年第五,上屆武漢和本屆印度亞錦賽都得銀。我國上一次在亞錦賽400跨欄奪金,是「欄架王子」戴世然1975年在南韓首爾的傑作。

陳傑奪銀外,隊友余嘉軒在男子四百公尺跨欄以50.90排第五,對於這樣的結果,余嘉軒失落地說:「沒有把練習的成果發揮出來,回去後會再繼續檢討。」

台灣時間今天中午12點45分,陳傑將和余晨逸、王偉旭、楊隆翔出賽1600公尺接力,陳傑強調:「絕不會受四百跨欄爭金失利影響,千六接力我會繼續拚盡全力,期盼能為台灣爭光。」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