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跳水場館新穎有溫水 選手們讚不絕口

第二屆台北城市盃跳水邀請賽暨總統盃跳水邀請賽在臺北市立大學詩欣館舉行。圖/大會提供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一連兩天,今(8日)落幕。大會把握機會掌握現場狀況,記下需要改善之處,期許八月正式賽會迅速上軌道。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臺北市立大學水上運動學系主任劉德智,是這次臺北世大運游泳、跳水場館的場館總經理。劉德智說,目前一切都依規劃進度執行,「目前因還有學校學生要使用場館,到8月初會封館,做最後場佈及準備工作,等待正式比賽。」

韓國隊DA_YAON_JUNG(左)第二屆台北城市盃跳水邀請賽暨總統盃跳水邀請賽女雙3M跳板。圖/大會提供

去年里約奧運時,曾出現跳水池的水變綠色的插曲。劉德智說,臺北世大運跳水池和泳池的水質,每天都做好幾次檢測,水質都符合標準,國際大學運動總會也來看過,針對選手安全保護架、熱身台高度等問題,提醒大會調整。

邀請賽結束後,中華臺北隊一起合影。圖/大會提供

至於8月是颱風季節,一旦下豪雨,場館是否無虞?劉德智說,場館沒有漏水問題,民眾可以放心,他也特別提醒進場觀眾,世大運是國際賽,安檢較嚴格,必須注意禁止帶進場館的物品、並遵守相關規範,才能有美好的觀賽回憶。

中華臺北選手林昀蒂(Yun Di lin)在兩天測試賽後表示,池水水溫挺舒服的,而跳水板可能因為是新的,感覺偏硬,但彈性不錯,整體來說感覺相當棒。

邀請賽結束後,中華臺北隊的林昀蒂(左)幫馬來西亞團隊拍照紀念。圖/大會提供

而馬來西亞選手Muhammad Syafiq Puteh指出:「比賽感覺很好,泳池非常棒,後方還有熱水可以沖澡,我很喜歡這個場地。」韓國選手鄭多娟(Da Yeon Jung)則說,大會安排了場地供選手熱身,她很欣賞這樣的安排。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