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田賽》楊俊瀚亞錦賽百公尺奪銅 近30年男子短跑第一牌

楊俊瀚在田徑亞錦賽男子一百公尺奪銅。田徑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台灣最速男」楊俊瀚在在亞洲田徑賽百公尺決賽,以我國選手在國際賽最快的10秒31奪銅,為我國奪下本屆首面獎牌,也是繼鄭新福後,睽違30年再度在亞錦賽男子百公尺奪牌,兩代短跑英雄都是花蓮原住民,薪傳意味濃厚。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這是我國在田徑亞錦賽史上第二面男子百公尺獎牌,第一面是1987年鄭新福所獲得的銀牌。兩年前的武漢亞錦賽,當時18歲的楊俊瀚在準決賽第三組跑出10秒48獲分組第五名,未晉級決賽,此次能以10.31搶下一面銅牌,很不容易。

兩度偷跑也是這場百米決賽熱門話題,2016亞洲U20田徑錦標賽百米金牌(10.36)得主、去年才18歲就跑出馬來西亞全國紀錄10.18的「馬來西亞希望」Khairul Hafiz,是這場決賽第一個偷跑出局的選手,中國里約奧運國手湯星強是第二個。

楊俊瀚在田徑亞錦賽跑出我國男子選手在國際賽百公尺最快成績。田徑協會/提供。將專注力放在場上的楊俊瀚,最後仍以我國選手在國際賽中最快的10秒31拿下銅牌,擁有10秒04實力的伊朗Hassan Taftian以10秒25,以0.01的差距擊敗亞洲紀錄9.91保持人Femi Ogunode,奪得金牌。

因為有兩位對手提前起跑,害得比賽因此耽擱,但楊俊瀚說,自己最終有將專注力全數放在決賽上,「雖然成績並沒有很滿意,能拿到獎牌仍然很開心。」

楊俊瀚(右)拿到銅牌,上台領獎。田徑協會/提供。另一個插曲則是,大會實況轉播中介紹選手時,字幕將楊俊瀚的國籍誤植為中國(CHN),還好主播有馬上提醒說:「Remember this is Chinese Taipei!楊俊瀚接下來還有4X100公尺接力以及200公尺的比賽。

400公尺跨欄預賽,我國陳傑跑出50秒64秒,以分組第一之姿闖進決賽,也是所有晉級者中成績最好的一位,余嘉軒以50.98秒獲第三組分組第一、總排第四也晉級決賽

男子4x100m接力預賽,中華隊魏溢慶、楊俊瀚、葉守博和陳家薰,跑出39秒40,以分組第二晉級決賽。

女子標槍決賽,18歲的我國李慧君54.39M創個人最佳,拿下第六名,接下來將瞄準全國紀錄55.35M。女子1500公尺決賽,謝千鶴4:46.67獲第12名。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