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認證卡結合恩智浦晶片 把關場館維安第一道防線

台北世大運認證卡結合恩智浦晶片。「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將於8月19日到8月30日舉辦,世大運執委會今(28)日正式對外宣布,台灣恩智浦半導體成為世大運官方供應商,將於賽會期間提供15萬份內含恩智浦MIFARE技術晶片的安全仿偽認證卡,以及9萬份世大運專屬證件帶,為賽會場館和選手村等區域,設立安全維護的第一道防線。

世大運正式進入倒數51天,為迎接屆時來臺的12,000名各國選手隊職員、為數龐大的工作人員,以及開閉幕兩場大型活動,再加上於60座、79處場館舉辦的22項運動競賽,各區的人員進出控管是安全的第一道防線。為使這場國際級賽會現場維安滴水不漏,國際半導體大廠台灣恩智浦半導體以專業的技術支持世大運,提供整體賽會工作人員、選手等高端安全仿偽認證卡,以確保安各場館及選手村的安全控管。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內含恩智浦MIFARE技術晶片的安全仿偽認證卡。

恩智浦半導體股份有限公司長期致力於身分認證、識別的安全技術發展,作為其公司發展的重要核心方向。目前已有9,000多項技術專利,其中多數皆與資訊安全防護相關。恩智浦半導體所開發的晶片,能藉由防竄改系統,以加密的形式提供安全無虞的使用環境,並多運用於門禁進出管制、電子票證、小額支付等應用,目前國內如computex識別證、i cash皆應用該技術。此次,恩智浦提供15萬份內含恩智浦MIFARE技術晶片的安全仿偽認證卡,以及9萬份世大運專屬證件帶,滿足賽會人員進出安全控管的技術需求,快速可靠地進行身分認證,以確保賽會順利進行。

記者會現場,恩智浦亦將其公司所研發的安全技術於現場展示外,熊讚更優先領取由蘇執行長麗瓊及恩智浦企業代表陳總經理奎亦頒發的第一張認證卡,親自模擬正式賽會安檢流程,經由認證機檯檢視身份,並通過電子偵檢門及隨身物品通過X世大運認證卡記者會。光機的檢查,展現出屆時世大運縝密的維安防線。

臺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表示:「世大運是臺灣有史以來舉辦過最大規模的國際型運動賽會,為確保來自150個國家的選手、代表團,以及裁判、貴賓等人員之安全,使賽會順利進行,整體場館區域人員進出的安全認證是至關重要的一部分。此外,非常感謝恩智浦半導體提供專業的安全認證技術,讓屆時參與的國內外人員都能安心無虞參與賽事。」

恩智浦半導體台灣區總經理陳奎亦表示:「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是臺灣至今舉辦最大型的綜合型國際賽會,恩智浦很榮幸能與臺北市政府以及世大運執委會共同參與這難得的國際盛事。這次贊助合作讓恩智浦有機會回饋臺灣社會,恩智浦將以獨步全球的MIFARE智慧認證技術,與世大運執委會、臺北市政府共同推動智慧生活的理念,進而為台灣智慧城市發展貢獻心力。」

世大運認證卡結合恩智浦晶片。

2017世大運獲迄今贊助及認捐的企業包括50家企業,累計贊助金額為新臺幣13.93億元,另外,現金認捐部份達2,450萬元,預計截至7月底贊助總價值將超過新臺幣15億元,透過企業鼎力相助,將打造有史以來最精彩的世大運。世大運執委會表示,贊助夥伴可透過2017臺北世大運品牌的擴散效應,形塑賽會品牌、行銷產業優勢,並提升國際連結,讓企業能以最划算的投資換得全球曝光的效益。更多2017臺北世大運企業參與相關資訊,請洽「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委員會企業參與專案團隊,或見「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官方網站http://2017.taipei,以及FB粉絲團【Taipei 2017 Universiade - 世大運】。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