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日本競輪界怪物深谷知広 氣走里約奧運銀牌布希利

226: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爭先賽前三名日本深谷知広(中)、 荷蘭布希利(左)和康世峰。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2017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高手如雲!日本「競輪界怪物」深谷知広在三戰二勝的金牌戰中,以2:1後來居上氣走里約奧運競輪賽銀牌荷蘭布希利(M.Buchli),勇奪菁英男子組爭先賽金牌,接下來目標將瞄準東京奧運。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這項比賽26日上午9時起續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第二天賽事,菁英男子組爭先賽因為參賽選手中有奧運銀牌車手,成為眾所矚目焦點。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爭先賽冠軍日本深谷知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爭先賽金牌戰採三戰兩勝制,由有「競輪界怪物」之稱的日本夢想隊深谷知広,和去年里約奧運競輪銀牌荷蘭布希利對決,第一回合由布希利獲勝,深谷知広不甘示弱,拿下第二回合,雙方1:1戰成平手。

決定生死的第三合回,深谷知広在最後一個彎道快馬加鞭,後來居上超越並甩脫布希利,以2:1後來居上奪走金牌

菁英男子組爭先賽冠軍日本深谷知広。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深谷知広表示,今天金牌戰第一回合,主要是為了了解對手的虛實,推測出對手的能力,可以追多長距離 ,第二回合一開始就拉大距離,以致對手最後無法跟上,第三回合則是先尾隨在對手後面,維持在自己可超越距離,抓住時機超越。

27歲、身高169公分,體重90公斤的深谷知広(Tomohiro Fukaya),大腿腿圍達67公分,每次比賽時,他完全不管領先多少,就是一個勁兒往前騎,被稱為「日本競輪界怪物」。深谷知広說:「我就是喜歡騎在最前面,這就是我騎車的風格。」

2010年亞洲盃爭先賽金牌深谷知広,競輪資歷八年,三、四年前曾經因鎖骨骨折休息四個月,雖參加過青年奧運,但從競輪學校畢業後,因為重心放在沒有奧運積分的日本職業競輪,所以在里約奧運缺席,今年起全力拚2020東京奧運資格。

競輪賽荷蘭布希利(前)甜蜜復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以銀牌作收的布希利坦承有些不開心:「是有點小小失望啦,對手很強也是真的,不過我此行的重點在是放在競輪賽,想要搶競輪賽積分以利進軍世界盃,所以也還好啦。」最後布希利也如願在競輪賽甜蜜復仇。

布希利透露,自己很喜歡亞洲,「之前我去過幾次日本,但高雄的高溫和濕度,真的超過我的預期。我29號才離台,會規劃時間去逛夜市,這次自己參賽,比跟團隊參賽有更多空閒時間可利用,所以不會只是關在飯店或做訓練。」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