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車》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 我國再添四金一銀六銅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全能賽,陳建良(前排左二)拿到銅牌。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中華車手今天在2017台灣盃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第一站再添四金一銀六銅,加上首日的八金四銀四銅,總計進帳12金五銀十銅,交出漂亮的成績單。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後方大銀幕直播賽事。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項經國際自由車總會授證的場地國際經典賽會,25日至26日在高雄楠梓自由車場進行第一站,27日將在原地進行第二站比賽,共有來自荷蘭、哈薩克、日本、南韓和我國等10個國家及地區,共124位車手同場競技。

申騰美利達隊張瑤在菁英女子組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封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這次國內選手報名最多的是新竹縣市,這是近三年場地國際賽在新竹辦帶動下,提升新竹年輕選手加入自由車行列及能力的效益,也在菁英選手已經退役的情形下完全接軌,其次是台中、高雄,台北市也有青年場地賽選手。

申騰美利達隊張瑤在菁英女子組五百公尺計時賽封后。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菁英女子組500公尺個人計時賽,申騰美利達隊張瑤以37秒663封后,香港馬詠如第二,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王慈均第三。這同時也是張瑤繼25日和黃亭茵聯手,在團隊競速賽摘金後,在本屆第二金。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一公里個人計時賽,蕭世鑫勇奪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菁英男子一公里個人計時賽,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蕭世鑫以1分06秒889稱王,哈薩克第二,加上競輪賽銅牌,和首日團隊競速賽金牌,共拿下兩金一銅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爭先賽,日本深谷知広打敗奧運銀牌,抱走冠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爭先賽金牌戰採三勝兩負制,日本深谷知広金牌戰二勝一負打敗奧運銀牌荷蘭布希利,拿下菁英男子組金牌,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康世峰第三。青年男子組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曾至鴻拿到銅牌。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王慈均在菁英女子組爭先賽再添一金。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菁英女子組爭先賽冠軍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王慈均,這也是她繼競輪賽後,個人第二金。女子青年組冠軍申騰美利達隊邱靜雯,季軍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王伶瑄。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全能賽銅牌陳建良(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菁英男子組全能賽,今年國際自由車環台賽亞洲第一藍衫得主、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陳建良,以102分後來居上躍居第三。「小黑」陳建良說,倒數第二項落後淘汰賽比完後,他才從第八跳到第四,最後一項領先計分賽後再進到第三名。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全能賽銅牌陳建良。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由於去年大專盃時在楠梓自由車場第二彎道嚴重摔傷,陳建良坦承心中仍有陰影,早上比賽時感覺還沒熱開無法融入,頭有點痛,下午就好多了,能夠拿到第三名,坦白說自己有點驚訝。

壓軸的菁英男子組競輪賽,奧運銀牌荷蘭布希利在決賽之前都保留實力,到了最後決戰時才火力全開,拿下冠軍。台中市隊&國家儲訓隊蕭世鑫第三,深谷知広最後掉到第五名。青年男子組競輪則由台北市楷加隊嚴浩維拿下一銀。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競輪賽金牌荷蘭布希利(前)。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布希利表示:「很開心能夠打敗深谷知広,報了上午爭先賽丟金的一箭之仇,決賽時我一開始也是保持在後方,觀察對手動向,直到最後關頭才一鼓作氣後來居上,摘下金牌。」

對於能在競輪賽拿到銅牌,蕭世鑫很開心,「對手中有奧運銀牌布希利,還有日本深谷知広,我的策略是先跟住最強兩位中其中一位,我抽中四號,深谷三號,所以我一開始就先跟深谷,最後再伺機攻擊,最後深谷落居第五,感覺他有些太急,風大也有影響到。」

國際自由車場地經典賽菁英男子組一公里個人計時賽冠軍蕭世鑫。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提供。TVBS首度全程網路全球直播精采賽事,民眾可在手機上隨時觀看賽況,提高全民參與感,一起瘋自由車,直播網址:https://youtu.be/G4DfylZmXek。

這項賽事集聚眾多國內外頂尖車手,要帶給全台民眾難得一見的體驗,邀請所有民眾至高雄市楠梓自由車場共襄盛舉,為台灣選手加油。即時戰況報導,相關活動資訊請上「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官方網站www.cycling.org.tw查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