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 葉日鴻5000公尺奪銀

葉日鴻(前)在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男子五千公尺奪銀。資料照片/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第二天,我國長跑好手「小葉」葉日鴻在男子5000公尺以15分55秒45拿到亞軍。葉日鴻表示:「因為之前並沒有為這場比賽作特別調整,所以今天的表現算還可以,接下來將全力備戰10月全運會。」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男子5000公尺冠軍最後落入南韓選手手中,葉日鴻說:「該位南韓選手個人最佳 成績在15分內,比我還要好,比賽時也大都保持在後段,最後八圈都是由我帶著他們。」

之前葉日鴻也曾經在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拿過銀牌,「不過那次,我是在臨時加選的800公尺項目拿到銀牌。」

葉日鴻坦言,由於最近幾乎完全沒有做調整,前陣子都在學校練體能,所有節奏感跟跑感都很不好,也因為體能期很累,疲勞有影響到表現,加上今天香港一大早還下大雨,接著又出大太陽,在這樣的情況下出賽,自己覺得表現算是還可以。

葉日鴻說,他很珍惜每次代表國家出賽的機會,香港城市田徑錦標賽結束後,葉日鴻將在八月份到九月份到中國大陸移地訓練,接下來專心準備10月份的全國運動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