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前影帝柯俊雄之子 柯鑑育化身水球國家隊成員

柯鑑育有機會在今年世大運水球展身手。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灣史上第一支世大運水球代表隊成軍,正積極在北市大泳池備戰,其中一名身高185公分、85公斤外型俊俏,有扮演偶像劇本錢的後衛柯鑑育,父親卻是大名鼎鼎的前影帝柯俊雄,但柯鑑育還沒打算早早跨進演藝圈,目前完全專注於世大運水球賽,他說:「希望把獎牌留在台灣!」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柯鑑育有跟父親柯俊雄年輕時很相似的外型。李天助攝台灣史上首支水球世大運代表隊。李天助攝

跟「柯桑」柯俊雄外放熱情的個性截然不同,柯鑑育雖然擁有跟父親柯俊雄一樣英挺的外貌,但個性卻相對保守內鍊,知道要面對媒體前一天還特別要柯媽到場陪他一起面對,柯媽安慰他說:「只要有助於推展台灣水球,你就應該當仁不讓的站出來!」

柯鑑育在小二時期,因為鼻子時常過敏,聽從醫師的指示,柯媽帶著他到游泳隊報到,從此讓鑑育與游泳結下不解之緣,曾經最好曾在2010年全中運400自奪下第四,但進入北市大後,鑑育覺得游泳很無聊改學水球,他說:「游泳都是一個人孤單訓練,我喜歡這種團體訓練共同進退的感覺,水球最大的樂趣是可以跟好朋友一起打球。」

台灣世大運水球代表隊積極備戰中。李天助攝

拜台灣是今年世大運地主國所賜,台灣今年得以組成史上第一支水球代表隊,包括柯鑑育等人也都非常把握這個千載難逢的機會,他說:「世大運水球賽我們都要面對人高馬大的歐洲球隊,目前除了重訓外,每天至少要訓練5個小時以上,我們希望能把握任何一個上場的機會。」

對於跟父親的互動,柯鑑育說:「爸爸是完全尊重我的選擇,完全支持我的游泳。」倒是鑑育小時雖然柯桑一直希望他能接下父親的演藝事業的棒子,但鑑育完全沒有興趣,他說:「做為一個藝人的兒子肯定會有壓力,好像不容許做一點點的錯誤,就會被拿放大鏡來檢視。」

柯鑑育有偶像劇的外型。李天助攝

但有趣的是,在柯桑生前,鑑育完全不想碰演藝圈,但當父親過世後,鑑育唯一可以緬懷愛他父親的方式,就是照著父親生前的心願,他說:「現在就以世大運為重,但等今年畢業後,如果有機會進軍演藝圈,我就會去試試。」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