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莊佳容、王沁芳傳遞聖火 通過下屆世大運承辦拿坡里

網球女將莊佳容擔綱拿坡里站臺北火炬手。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2017臺北世大運於620日在義大利杜林舉行母火引燃儀式後,開始進行國際傳遞,622日在下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拿坡里進行第二站聖火傳遞。該地由拿坡里世大運組委會(下屆世大運籌辦組織)負責規劃籌備,迎接臺北世大運聖火到來,安排聖火傳遞跑過同屬坎帕尼亞大區的沙列諾(Salerno)和拿坡里(Naples)兩個城市,吸引不少人佇足觀看,為臺北世大運做了最好的國際行銷,也傳遞著臺灣與義大利雙方的熱情與活力。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本站聖火傳遞由台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率領兩位世大運金牌得主-網球選手莊佳容及柔道選手王沁芳擔任本站的火炬手。王沁芳曾拿下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女子柔道63公斤級金牌,為台灣柔道目前在世大運史上唯一奪金的選手;而莊佳容在歷年世大運網球項目裡囊括41銅的紀錄,有相當傲人成績。

臺灣首面世大運柔道金牌王沁芳擔綱拿坡里站臺北火炬手。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沙列諾傳遞路線繞行沙列諾大學校區,沙列諾大學是義大利半島規模第三大的大學,該校自中世紀第10世紀起即是著名的醫學院,也是歐洲最早成立、至今十分重要的醫療機構。拿坡里世大運組委會號召500名志工參與聖火傳遞,邀請義大利知名運動員—2016里約奧運射箭個人項目銅牌Claudia Mandia、里約奧運擊劍殿軍Rossella Gregorio等人參與傳遞,傳遞過程中獲得十分熱烈迴響。

臺北世大運聖火奔向海濱車站,傳承2019拿坡里世大運。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拿坡里自西元前8世紀由庫邁殖民者建城以來,至13世紀都是那不勒斯王國的首都,有過社會經濟快速發展的時光。拿坡里傳遞路線也有著傳統歷史的象徵意義,聖火傳遞抵達拿坡里世大運組委會所在的海濱車站(Stazione Marittima),期許拿坡里接棒順利舉辦世大運。本站由義大利拳擊選手、1980莫斯科奧運金牌Patrizio Oliva領銜傳遞,沿途響起陣陣掌聲;由極具指標性選手傳遞聖火,顯示臺灣和義大利對此次聖火傳遞的高度重視。

2017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來到喜愛運動的義大利,許多當地民眾及學生沿途觀賞聖火傳遞活動並替雙方火炬手加油,現場聲勢浩大,坎帕尼亞大區區長Vincenzo De Luca、菲莎諾市長Tommaso Amabile市長和拿坡里市市長Vincenzo Napoli、沙列諾大學校長Aurelio Tommasetti亦出席歡迎臺北世大運聖火團隊造訪拿坡里,同時替兩年後的2019拿坡里世大運暖身造勢,先後二屆世大運的主辦城市先藉由聖火傳遞,互相學習並分享經驗,建立良好互動關係與城市友誼。

在拿坡里傳遞順利結束後,與會者紛紛表示對臺北世大運的期許與祝福,而臺北世大運母火燈也在現場熊熊燃燒,以熱情迎接世界歡迎光臨。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主席Oleg Matytsin表示,臺北世大運將在今年夏天登場,他已感受到「臺北已經準備好了」,2年後將交棒給拿坡里、回到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國家義大利。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臺北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感謝義大利杜林、拿坡里市政府及拿坡里世大運組委會各項細心安排,使臺北世大運聖火傳遞於義大利兩站圓滿成功,更藉此機會讓臺北更認識杜林、沙利諾、拿坡里市,並期許這三個城市與臺北市日後有更多互動。蘇麗瓊也代表臺北市長柯文哲與各國貴賓相約819日開始的臺北世大運,一同見證臺北的多元文化與友善人民。

2017臺北世大運聖火隊接續將回到亞洲,繼續前往泰國曼谷,由代表臺灣網球選手李欣翰擔任火炬手。李欣翰生於1988年,10歲就開始打網球,自2009年貝爾格勒世大運開始連續出戰4屆。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