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台灣男足雙雄對決 台電板凳殺手梅開二度神奇扳平

台電板凳球員曾志偉(右1)梅開二度。

【楊勝凱/新北報導】台灣企業甲級足球聯賽今進行下半季第三循環的4場賽事,最受矚目自然是壓軸的台灣雙雄台電與大同之戰,台電上半場落後兩球下,靠著下半場第62分鐘上前的板凳球員曾志偉連進兩球,在傷停補時神奇扳平比數,也讓台電以2比2逼和大同,續保今年球季19場不敗的金身。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台電、大同都是台灣男足的南北雙雄,本季前兩次交手,台電以1勝1和領先大同,但大同有身材高壯、爆發力驚人的英屬特克斯和凱科斯群島外援馬可(Marco)助陣,進攻火力旺盛,進球數甚至還比居次的球員多進了一倍的球。

大同外援馬可(左)的進球能力在台灣開出一截。

上半場,大同靠著世大運培訓國手陳瑞杰和外援馬可(Marco)各進1球領先;但台電在下半場連連換人發生效果,曾志偉在68分和90分鐘傷停補時連扳兩球神奇逼和大同。

台電總教練陳貴人賽後激動的與球員擊掌慶賀,他說:「雖然我們上半場就落後兩球,但我在中場休息時就跟大家說,我們是台電,2個球算什麼,只要我們打出來,下半場不要說扳平甚至反超都有可能,結果我們這群兄弟真的做到了。」

對於上半場落後,陳貴人說:「主要是上半場沒有打出我們自己球隊的風格,被對手帶著走,下半場經過換人後才慢慢打出我們快節奏的球風。」陳貴人在下半場有許多「神調度」,甚至在第62分鐘把中華隊長主力後衛陳毅維替補登場排上前鋒線,陳貴人說:「這是一種對球員的感覺,陳毅維上去後確實也發揮到牽制對方後衛的效果,下半場的5個更換幾乎都有發揮作用是這場比賽的關鍵。」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

足球 熱門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