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男足測試賽 球員露天換衣、球迷雨中站看球挨轟

足球員依然在場內賣力拼戰。楊勝凱攝

【楊勝凱/新北報導】16、18日兩天台灣甲級企業足球聯賽暨世大運足球測試賽開踢,立刻引來不少外界的批評,包括發電機跳電、讓球員在光天化日下換衣服和看台不開放讓球迷雨中站著看比賽的離譜行徑,讓教練不禁大罵:「為觀眾覺得可憐、不尊重球員!」

釋放你的能量!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馬拉松協會指定推薦 》

其實輔大球場的慘劇,世大運執委會早早就知道,因此,一度傳出足球測試賽取消的消息,但最後世大運執委會還是硬上,在群組上回應說:「足球測試賽並未取消,此次以賽務端為主,世大運測試賽分為既有賽事套用世大運模式、世大運組委會自辦2種形式;此次足球測試賽為配合世大運正式賽會之場館規劃並綜合考量各賽項需要,投入8項不同領域的測試,包含賽務規劃、場館行政、醫護餐飲、行銷媒體、場館維安、資通訊管理及場館秘書等,其中賽務規劃為競技運動之核心,世大運組委會及協會亦相當重視賽務的整全性,安排於正式賽會開始前2個月進行賽務整體運作測試。」

沒有休息室,球員必須在外面露天換衣褲。楊勝凱攝

但即便如此,因為輔大新建的看台還沒拿到建築使用執照,最後形成球員在室外換衣褲、媒體沒打搞的地方、球迷則是沒有坐著看球的地方,讓從高雄北上踼球的國訓教練彭武松也不禁搖頭說:「這真的太離譜了!」

雖然這些事情可能在新建看台正式開放後或許都可以解決,但誠如台電隊總教練陳貴人說:「測試賽的意義,不就是要讓軟硬體到位才辦測試賽嗎?這樣不才能測試出正式比賽時會出現什麼問題嗎?這樣搞的好像把8支球隊球員當做白老鼠,這樣完全失去測試賽的意義。」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