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倒數最後62天 前世大運奪牌選手榮歸壯行

15名前世大運奪牌手期聚一堂。李天助攝

【楊勝凱/台北報導】台北世大運進入最後倒數第62天,世大運執委會今結合剛在「2017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獲得銀牌的中華啦啦國家代表隊和多支「2016年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優勝隊伍和1991至2015年歷屆世大運奪牌15名選手一起榮耀回歸並且為世大運造勢。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剛獲得「2017年世界啦啦隊錦標賽」銀牌的中華啦啦國家代表隊。李天助攝啦啦隊表演。李天助攝啦啦隊表演。李天助攝

來自全臺10組頂尖啦啦隊帶來不斷電演出,由活潑可愛的「愛伯特幼兒園啦啦隊」可愛開場,最後由世界冠軍中華啦啦隊國家代表隊壓軸登場,共有230多名大小啦啦隊員提前為2017臺北世大運加油喝采,讓場面特別活潑有力。

從日本來台的乙女鈕扣表演。李天助攝230多名啦啦隊員一同表演。李天助攝

到場的1991至2015年世大運15名奪牌選手也同時一起亮相慶祝,其中包括1991英國雪菲爾世大運為台灣奪下世大運首金的「風速女王」王惠珍、2003年大邱世大運的跆拳道金牌朱木炎、個人奪下2金2銅網球女將詹謹瑋和2005年土耳其伊士麥為我國首度奪下體操和女排金牌的黃怡學、陳美靜和鄧衍敏等名將。

昔日的風速女王王惠珍。李天助攝

其中為台灣在1991年奪下世大運歷史首金的王惠珍,如今已經變身成為拼布老師,她說:「拼布是我當選手時唯一的抒壓方式,每次出國比賽時都會帶這些縫縫補補的東西。」王惠珍也特別呼籲選手要注意發展第二專長,她說:「當選手就要深思以後的出路,其實我覺得獎金多少是其次,政府應該協助選手去培養未來的路。」

跆拳道國手朱木炎。李天助攝

而午久不見被封為「台灣戰神」的朱木炎也瀟灑的做了旋踢動作出場,他透露,即將啟程赴義大利杜林協助點燃世大運的聖火母火,他說:「這是人生難得的機會,我很榮幸受邀一同前往義大利去協助做這件很有意義的事。」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