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箭》陳享宣世界盃金包銀 創我複合弓史上最佳

我國陳享宣在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複合弓射下一金一銀。圖/截取自轉播畫面。

【記者許瑞瑜/綜合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2017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年初在動作和器材上作了調整的中華箭手陳享宣,先在複合弓混雙賽和陳怡瑄搭擋拿下銀牌,接著在個人賽金牌戰以144:141射下金牌,以一金一銀寫下我國複合弓選手在世界盃史上最佳成績。

土耳其站是2017世界盃射箭賽第二站,今天進行複合弓各項決賽,比賽現場風相當大,這對複合弓的影響也相當大,對選手的穩定性是一大考驗。

陳享宣(左)和陳怡瑄搭檔,拿下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混雙金牌。圖/射箭協會提供。

複合弓混雙冠軍戰,中華隊陳享宣/陳怡瑄挑戰排名第一的丹麥,丹麥棋高一著,16支箭當中僅出現三支九分箭,以157:150勝出,抱走冠軍盃,中華隊陳享宣/陳怡瑄獲得亞軍。

壓軸的男子複合弓個人賽金牌戰,由陳享宣迎戰美國安德森,剛開賽時兩人接連射出兩支九分箭,隨後趨穩開始出現十分箭,接下來安德森出現致命八分箭,陳享宣會不讓對手有機會超越,最終以144:141擊敗對手,世界盃首金到手。

陳享宣在世界盃射箭賽土耳其站拿下我國複合弓史上首面世界盃金牌。圖/截取自轉播畫面。

陳享宣今年初在複合弓外籍教練 Robert Turner建議下,作了一些動作的修正,器材上也作了調整,經過幾個月的調適與苦練,終於開花結果。

反曲弓各項決賽明天登場,我國女將16時24分團體賽金牌戰中出戰日本,魏均珩/彭家楙20時23分在混雙金牌賽迎戰法國。雷千瑩則是將於20時46分的女子個人賽銅牌賽出戰哥倫比亞,林詩嘉緊接著於金牌賽對俄羅斯。

直播網址如下:

團體賽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NzSA_mQh3o

混雙與個人賽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yLo_GF_ylU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