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不敵擁多名傭兵的哈薩克 亞俱女排賽台電吞下首敗

打出好球後,台電女排球員雀躍不已。圖/SMM。【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亞洲俱樂部女子排球錦標賽25日開打,我國台電女排首戰對到人高馬大,且擁有古巴籍和塞爾維亞籍傭兵的地主哈薩克,以2:3(25:21、22:25、19:25、25:17、11:15)先盛後衰,吞下首敗。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台電女排執行教練姚承杉表示:「第二局我方領先,因對方發球改變節奏,短球連續掉三四分,以致被拉開,節奏有些亂掉,被直接得分。 第五局最後幾個球被鎖定,攻擊無法突破,最後自亂陣腳,輸得很可惜。」

台電女排隊張秝芸攻防迭有佳作。截取自轉播畫面。這項比賽25日至31日在哈薩克烏斯卡門諾舉行,台電和地主哈薩克阿拉木圖(Altay VC)、泰國春武里至尊(Supreme Chonburi)、伊朗薩馬耶赫銀行(Sarmayeh Bank)同在A組,下役將於台北時間26日16時對伊朗,27日16時對泰國。

台電女排隊。截取自轉播畫面。B組四隊則為中國渤海銀行天津權健、上屆冠軍日本久光製藥、越南工商銀行(Vietinbank)以及菲律賓馬尼拉全明星隊(Philippine Super Liga All-Stars)。

台電女排隊代表我國角逐亞俱女排賽。圖/SMM。八隊分兩組經單循環預賽分出排名後,由A組第一對B組第四、A組第二對B組第三、A組第三對B組第二、A組第四對B組第一,由四場比賽的勝隊晉級四強,敗隊最好只能爭第五。

由姚承杉(中)領軍的台電女排隊,代表我國參加亞俱女排賽。截取自轉播畫面。首役對上地主哈撒克阿拉木圖隊,哈薩克身材本來就高人一等,又找來多位傭兵助陣,其中舉球員拉杜洛薇琪(Radulovic),和打舉球員對角的布拉柯塞薇琪(Jovana Brakočević)來自塞爾維亞,還有位古巴籍傭兵,戰力大大提升。

台電女排隊李姿瑩。截取自轉播畫面。台電對哈薩克之戰,第一局台電在「小毛」張秝芸攻防迭有佳作帶動下,以14:10領先,雖然一度被追成19平,在22:20後穩住局面,最後以一記漂亮攔網笑局末點,25:21先馳得點。

台電女排隊比賽中互相打氣。截取自轉播畫面。第二局台電由2:5追成13平,再以17:15後來居上,但哈薩克也不是省油的燈,古巴籍傭兵攻擊破壞力十足,加上台電隊攻擊過度集中在李姿瑩身上,被鎖死後英雄無用武之地,讓哈薩克以25:22、25:19連扳兩城。

台電女排隊。截取自轉播畫面。台電第四局背水一戰,以25:17拿下追成2:2,決勝局還一度以5:2領先,其中「高高」黃貞淯初生之犢不怕虎的精采表現,令人眼睛為之一亮,10:12落後時,靠「皮皮」曾琬羚搶回一分,惜後繼乏力以11:15敗陣,2:3吞下首敗。

彼此加油後再出發!截取自轉播畫面。我國這次是由台電公司代表出賽,領隊李鴻洲,教練姚承杉、范馨文,秘書吳志城,隨隊裁判許銘楷。球員為張秝芸、謝苡縥、賴佳吟、楊孟樺、溫憶慈、李姿瑩、曾琬羚、郭靚儀、黃貞淯、黃瀞萱以及張妤嘉。

台電執行教練姚承杉對球員面授機宜。截取自轉播畫面。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