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冠軍戰開賽就折損一員大將 亞東男排賽中華隊屈居亞軍

亞洲東區男排賽,中華(台電)隊奪得銀牌。李世家/提供。【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亞洲東區男子排球錦標賽今天收兵,冠軍戰中華(台電)隊出師不利,一開賽便折損一員主將,關鍵時刻調度捉襟見肘,再度以1:3(29:31、25:16、17:25、25:27)輸給日本,屈居亞軍。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中華(台電)男排隊執行教練李世家表示:「這場比賽,中華隊的攻防其實已經有達到原本設定的目標,比較可惜的是,一開賽王明浚因為日本隊攔網越界而傷退,造成關鍵時刻時換人有所不足。」

今年亞東男排賽,是由台電單一球隊代表中華隊出賽。李世家/提供。這項比賽25日在蒙古烏蘭巴托進行最後一天賽事後落幕,本屆共有八隊參加角逐,比賽結果由日本獲得冠軍,中華隊亞軍。

亞洲東區男排賽創於1998年,我國曾於2013年在台北亞洲東區男排賽首度封王,2015年得到亞軍,不同的是,前兩次都是由國家隊出賽,今年是由單球隊台電公司男排隊代表我國出賽,能得到亞軍殊屬不易。
技術暫停時中華隊執行教練李世家對球員面授機宜。截取自轉播畫面。

中華對日本之戰,預賽首次碰頭時由日本以3:1獲勝,冠軍戰再度短兵相接,原本期盼能夠甜蜜復仇,但幸運之神似乎站在對手那邊。

亞東男排賽頒獎典禮。李世家/提供。冠軍戰才剛開賽沒多久,中華隊王明浚便因為日本隊攔網越界而傷退,中華隊雖一度以22:17領先,但在被日本追成24:24「丟士」後,便處於追分狀態,雖然逃過五個局末點,最後仍以29:31被逆轉,拱手讓出第一局。

中華隊今天在冠軍戰再度對到日本,全隊上緊發條。截取自轉播畫面。第二局中華隊全力反撲,張善源、黃建逢、張邵捷、詹旻翰、江天祐攻防迭有佳作,以25:16扳回一城,但日本馬上以25:17回敬。

第四局中華以7:1、20:15領先,可惜關鍵時一陣亂流,攻擊手被鎖死,卻又攔不住對手,加上失誤來湊熱鬧,最後以25:27棄守,再度以1:3敗給日本,將冠軍盃拱手讓給日本,以亞軍作收。但已達到賽前執行教練李世家設定:「打進前三」的目標。

中華男排執行教練李世家(左二)賽前表示,此行目標是打進前三。截取自轉播畫面。中華隊領隊廖俊貴,教練團李世家、李鎮鰻、葉志堅,管理陳基峯,防護員陳克豪,隨隊裁判張志豪。

球員全部都是台電的,分別是江天祐、許纹誠、王明浚、戴儒謙、張善源、黃建逢、王前鑌、林宜暉、詹旻翰、李佳軒、莊邵捷和呂姜耀強。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