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行》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趣 走馬探索海岸線原始之美

美麗的稻浪景致。

2017媽祖祈福古蹟濕地健行趣將於6月10日星期六熱鬧展開,活動將分為上午和下午兩個梯次,預計將吸引近千名民眾共襄盛舉,總計14公里的路程,不但能運動、健行,還能來一場古蹟及濕地美景巡禮,第一梯次報名預計於五月底截止。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大肚如其名,像極胖漢躺臥的腹肚,渾渾鈍鈍、寬坦包容,不露山峰,卻處處是峰,大度廣納;承載了時空、地域的記憶。上午沿途自斑駁的人文記憶走過,下午再重新提起步伐,緩步深入台灣沿海地區最重要的溼地之一,走馬探索海岸線的原始之美。

鐵馬道欣賞日落。

大肚區東倚山麓,西臨溪畔,自古水源流沛、土壤肥沃,自然是農業發展重地,在大肚溪水的灌溉下,稻米圓渾飽滿。農閒時,農民栽種油菜花作為綠肥來改善地利,進而提升作物品質,每逢收穫之際,橘黃陽光自穹頂灑下,花海婆娑搖曳如潮,是大肚居民最引以為傲的「海線黃金印象」,健行者行經此處,不仿透過鏡頭留念。

台灣中部最富盛名的大肚溪口濕地,屬於彰化沖積平原之延伸,寬達4公里以上的潮間帶孕育豐富的生態系,健行者緩緩走過灘地,水鳥齊飛、招潮蟹競走,儼然是一幅海角樂園的狀景。近年環保意識抬頭,1995年成立水鳥保護區,2006年再提升為國家級的重要濕地。

麗水漁港。接著向龍井與大肚的堤防自行車道邁進,沿線堤頂視野遼闊,蔽蔭樹木循道延伸,行經磺溪、永順、成功等三村,終點至大肚與龍井兩區交界,全長約2.5公里,是一設施完善的綠色廊道。

另外,選手可於自行車道此站享用補給品-西瓜及菜條(蔥仔條),菜條是當地人最愛的銅板美食,曾被評為中部遊子最想念的味道,包滿青蔥、柔軟綿密油而不膩的口味,只有大肚此地才有,別無分號!

好吃的菜條。近年漁業凋零,過去曾為台中七港之一、有著百年歷史的麗水漁港慢慢沉去、不再繁榮。2014年台中市政府為振興觀光,斥資千萬將漁港重新拉皮,仿造希臘地中海景緻「整型」,以藍白相間的妝底重新示人,盼能吸引遊客停泊,欣賞夕陽西斜、綴於海面的悠然之景。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