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苑裡笑納第79座冠軍盃 弱勢生近半的大安封后

苗縣苑裡國小奪得六年級男童組冠軍、女童組亞軍,是六年級組最大贏家。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立志要集滿100座冠軍盃的苗栗苑裡國小排球隊,在全國中華盃排球賽六年級男童組集到第79冠,女排得亞軍。球隊近半是弱勢生的桃市大安開心封后後,教練王永怡說:「謝謝新北市莒光國小,外借風雨球場讓我們適應場地!」

高雄市體育處處長黃煜(右三)到場為小球員們加油。林嘉欣/攝影。

中華盃國小師生排球賽今年由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高雄市體育會、中華民國排球協會共同主辦,高雄市體育處協辦,高雄市體育會排球委員會承辦。比賽兵分前鎮國中體育館、福誠高中多功能綜合球場和樂群國小體育館三地舉行。

六年級男童組苗縣苑裡國小奪得冠軍,全隊振臂歡呼。林嘉欣/攝影。

 

苑裡最後一天連兩場打滿三局

國小六年級男童組競爭相當激烈,苗縣苑裡國小最後一天連打兩場三局大戰,首場對到新北積穗,前兩局苑裡和積穗以25:16各拿下一局,戰成1:1平手,決勝局苑裡重整旗鼓,以15:5拿下,2:1收下決賽第四勝。

苗縣苑裡國小奪得中華盃六年級男童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三峽放開打 演出超水準

最後一役對到新北三峽,由張義忞領軍的三峽國小,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放開打,演出超水準,對苑裡造成極大威脅,雙方一番惡鬥後,才由苑裡以2:1(25:23、23:25、15:10)在驚濤駭浪中闖關,決賽全勝登上冠軍寶座。

亞軍宜蘭縣礁溪國小,季軍新北市積穗國小,殿軍新北市三峽國小,台中市大雅第五,屏東縣內埔第六。

苑裡國小男排隊教練陳錦錝說:「此次中華盃全隊表現都很棒,174公分的左撇子主攻手陳羿安和張程皓、快攻手蔡承翰、黃軒德在舉球員潘彥宇有效攻輸下,攻防迭有佳作,傅啟碩也常偷襲成功。」

六年級男童組宜蘭縣礁溪國小施宇祥(中)攻擊威力強。林嘉欣/攝影。

成功守住施宇祥 第一次打敗礁溪

陳錦錝指出,今年中華盃最珍貴的一勝,是對礁溪之戰。「這是我們第一次打敗礁溪,原先小球員覺得礁溪很可怕,我放家長錄的比賽影片給他們看,告訴他們,礁溪攻擊重心全放在173公分的施宇祥身上,只要守住施宇祥就會贏。」

六年級男童組苗縣苑裡國小陳羿安(右三)一夫當關萬夫莫敵。林嘉欣/攝影。

「布丁」陳羿安 打排球體力變好

174公分的左撇子主攻手「布丁」陳羿安,是苑裡表現最搶眼的球員,伯父陳明義也打排球,為了改善體質,陳羿安在小學三年級接觸排球,「我小的時候體力很差,跑三四圈就累到不行,打排球後體力變好了。」

六年級女童組桃市大安國小隊長曹庭儀(右二)攻擊刁鑽。林嘉欣/攝影。

大安苑裡戰績同 比總得失分商率

六年級女童組戰況更糾結!桃市大安以1:2(22:25、25:17、12:15)敗給苗縣苑裡後,兩隊戰績同為四勝一負,比較總得失分數商率之後,才由桃市大安拿下冠軍,苑裡第二,新北積穗第三,屏縣萬丹第四,中市大雅第五,高市中庄第六。

桃市大安國小摘得六年級女童組后冠,全隊與奮歡呼。林嘉欣/攝影。

大安女排近半球員是弱勢學生

大安教練王永怡透露,球隊將近一半是弱勢學生,學區隸屬教育優先區,在家長忙碌又無休閒活動空間情況下,成立了排球隊,讓孩子有個活動身心的小天地,透過運動團隊增加自信心及歸屬感,也培養孩子勤奮讀書、永不放棄的精神。

桃市大安國小獲得中華盃六年級女童組后冠。林嘉欣/攝影。

此次中華盃主力,是身高163公分的潘旻萱、159公分的曹庭儀和158公分的張萱,其中高郁晴和劉毅琪才五年級,高郁晴也是教練王永怡的女兒,陣中有四位球員是原住民。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六年級女童組苗縣苑裡國小余佩庭(左三)攻擊犀利。林嘉欣/攝影。感謝莒光國小外借風雨球場

王永怡賽後特別感謝新北市莒光國小。「我們的比賽是安排在福誠高中風雨球場,賽前我們特別跟莒光國小借條件相彷的風雨球場,讓球員適應場地、溫度和風向等外力,這半個月的適應訓練,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

苗縣苑裡國小打敗大安,選手高興跳躍歡呼。林嘉欣/攝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