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明湖女排奪中華盃史上首金 台中大雅男排隔八年再稱王

中市大雅國小奪得五年級男童組冠軍、女童組亞軍。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全國中華盃國小師生排球賽收兵,台北市明湖國小以全勝之姿封后,拿下校史首面中華盃排賽五年級女童組冠軍盃。台中市大雅國小男排則在時隔八年後,重登五年級男童組王座,女排則拿到亞軍。

北市明湖國小首度奪得中華盃五年級女童組后冠。林嘉欣/攝影。

明湖國小女排七戰全勝

五年級女童組北市明湖國小一枝獨秀,從預賽到決賽七場比賽都是以直落二打敗對手,最後以全勝之姿,毫無懸念地登上冠軍寶座,這同時也是該校史上第一座全國中華盃國小師生排球賽冠軍,全隊都嗨翻了。

中市大雅國小黃譽軒(左)攻擊威力足。林嘉欣/攝影。

亞軍台中大雅,季軍屏縣萬丹,殿軍屏縣泰安,第五名桃市大成,第六名桃市大安。

五年級男童組新北鶯歌國小攻擊,遭中市大雅國小雙人聯手攔下。林嘉欣/攝影。

台北市女排近20年在中華盃首金

已經在明湖國小擔任20年教練的林俊文開心地說:「這也是我接下明湖教練一職後,近20年來,台北市的國小女子排球隊在中華盃的第一金!」

南市東興國小黃華智(左二)攻擊突破北市三民國小的雙人聯防。林嘉欣/攝影。

身材佳練球認真

林俊文說,明湖國小女排隊此次中華盃先發球員為李思依、謝依靜、劉品彣、吳思妍、謝琇羽和郭憫芯,其中以郭憫芯165公分最高,李思依也有160公分,這一批的身材比往年好,練球又很認真,是能夠一路過關斬將的主因。

五年級男童組北市三民國小鬥志高。林嘉欣/攝影。

對鶯歌之戰逆轉勝

五年級男童組,中市大雅國小23日對鶯歌之戰,第一局一度大幅落後,碰巧樂群國小體育館附近的電箱爆炸,電力供應中斷,比賽也一度中止,續賽後大雅展開絕地大反攻,以25:23、25:18後來居上,拿下最後勝利。

五年級女童組北市明湖國小郭憫芯(右二)攻擊威力十足。林嘉欣/攝影。

和三民大戰三局

最後一役對到北市三民,中市大雅贏得很辛苦,第一局以25:23拿下,今年三月青年杯時爭冠失利,沒有拋出冠軍彩帶的三民,此次對冠軍盃也是虎視眈眈,第二局以25:22扳回一城,雙方1:1戰成平手。

北市明湖國小奪得中華盃五年級女童組冠軍。林嘉欣/攝影。

決勝局兩隊又拚到14:14「丟士」,才由中市大雅以16:14有驚無險闖關,在決賽保住全勝,勇奪冠軍。亞軍台南市東興國小,季軍北市三民,殿軍雲縣橋頭,第五名新北鶑歌,第六名屏縣佳義。

五年級女童組中市大雅國小劉翊筠(左)攻擊刁鑽。林嘉欣/攝影。

大雅身高夠 網前佔優勢

大雅教練林志勇表示,此次中華盃隊中先發是蔡子賢、陳衍助、黃譽軒、林裕晟、朱立賢、羅桑鐸傑,其中黃譽軒168公分,陳衍助165公分,高度夠,攻擊和攔網都佔點優勢。

五年級女童組中市大雅國小劉翊筠(左三)是全隊得分之鑰。林嘉欣/攝影。

加強抗壓訓練

林志勇透露,三月青年盃時只拿到第四名,「心態不佳,又沒有接發球。」比賽結束後,特別針對這些部分做了加強,並提升球員的抗壓性,「以中華盃為例 ,好幾場球都是在大幅落後下反敗為勝,抗壓力明顯比之前好。」

中市大雅國小在中華盃五年級男童組稱王。林嘉欣/攝影。

這同時也是上屆獲得第三名的大雅國小,繼98年奪金後,隔八年再度抱走中華盃五年級男童組冠軍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