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左左右右攏嘛是排球人 黃煥永不變排球人也難

高市排委會主委黃煥永(左起)的哥哥黃煥民和兒子黃弘欽都是排球人。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專訪】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高雄市排球委員會主委黃煥永本身不打排球,但哥哥黃煥民是昔日中華男排隊快攻手,一對帥哥兒子都打排球,大兒子黃弘欽是高師大男排教練,小兒子黃偉翔是中華女排訓練員,成天被「排球人」包圍,不變「排球人」也難啊!

黃煥永(右)、黃弘欽父子檔。林嘉欣/攝影。

中華盃排球賽今年由高雄市當東道主,除了參賽選手中有多對雙胞胎外,大會工作人員中還有一對父子檔──黃煥永和黃弘欽。

黃煥永(中)是高市排委會主委。林嘉欣/攝影。

五年前接下高雄市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一職,台灣五十鈴新鈴汽車公司股份有限公總經理黃煥永坦言,自己不打排球,但身邊倒是有很多排球人。

黃煥永本身不打排球。林嘉欣/攝影。

高市排委會總幹事黃煥民

是昔日中華男排隊快攻手

原來高雄市排委會總幹事黃煥民是他哥哥,高一就入選國手,曾跟現任中華男排隊教練「青蛙」余清芳、「左撇怪傑」周德倫、「寶明」顧正雄、「罐頭」沈柏儂等,於1987年一起到科威特參加第四屆亞洲男排錦標賽,是陣中的快攻手。

不打排球的黃煥永,身邊都是排球人。林嘉欣/攝影。

兩個帥哥兒子都打排球

目前在台灣師大攻讀博士班,同時擔任高雄師大兼任講師和男排隊教練的大兒子黃弘欽,以及就讀高雄師大,本身是中華女排隊訓練員的小兒子黃偉翔,會打排球就是受到伯伯黃煥民影響。

黃弘欽是高師大男排隊教練。林嘉欣/攝影。

今年率領高雄師大男排隊,勇奪大專排球聯賽公開組二級冠軍,挺進公開一級的黃弘欽,此次中華盃也帶著高師大排球隊成員,一起來幫大會和小選手們服務,用實際行動,支持一路上,很挺他排球路的爸爸和伯伯。

企排聯賽上場救火當播報員

曾經到企業排球聯賽看球的球迷,對黃弘欽應該不陌生,企業十一年排球聯賽移師高雄福誠高中體育館時,因為原先輪值的播報員臨時有事,排球協會請黃弘欽上場救火。

黃弘欽已成為企排聯賽播報組固定班底。林嘉欣/攝影。

播報處女秀獲好評 成固定班底

結果黃弘欽的企排播報處女秀頗獲好評,還有V粉特別到排協粉絲頁留訊息,盛讚播報員風趣又專業,跟小編打聽他的名字。黃弘欽笑說:「真的嗎?可能因為我自己打排球,跟球員也很熟,所以雖然是第一次播報,但完全不會緊張。」

從那次之後,本來只是擔任救火隊的黃弘欽,成了企業排球聯賽播報組固定班底,不只是高雄的比賽,有時也到外縣市的比賽支援。

黃弘欽感謝爸爸黃煥永支持排球路。林嘉欣/攝影。

對於企排播報工作,黃弘欽覺得很有趣,也播報得很開心。「印象比較深刻的一次,是我賽前先跟幾位觀眾說好,中場休息時間我走上觀眾席,跟他們聊聊最喜歡的球員之類的話題,引起很大迴響,氣氛很好,大家都很開心。」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