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球》中華隊首闖U23四強 明戰日拚冠軍戰門票

中華女排勇闖U23亞錦賽四強後開心合影。林明輝/提供。【記者許瑞瑜/高雄報導】

首屆排名第五的中華女排隊,今天輪番上陣以3:0(25:14、25:14、25:18)打敗人高馬大的伊朗,勇闖第二屆亞洲U23女排錦標賽前四強,明天將強碰球風細膩的日本,決定冠軍戰和世界U23錦標賽門票誰屬。

貼布涼感退去後痠痛依舊? 因為成分沒有達到真皮層! 》

中華隊林書荷(左起)、魏璽格攔網。圖/SMM Volley。中華輪番上陣 為後兩役作準備

中華U23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此役教練團盡可能讓球員輪番上陣,準備下兩場比賽,出現一些狀況球時的替補,希望選手在鬥志與集中力能更加提高,減少不必要的失誤。

余金鳳在比賽中受傷,幸無大礙。圖/AVC。余金鳳腳傷應無大礙

至於余金鳳的腳傷,林明輝說:「狀況還算輕微,明天早上訓練會讓她休息並治療,如無意外,晚上對日本的比賽,應該就可以順利下場。」

中華隊首度闖進U23女排亞錦賽四強。圖/SMM Volley。第三局遇亂流

中華對伊朗之戰,中華隊平均身高174公分,伊朗182公分,剛開賽時伊朗憑藉身高優勢,和中華隊你來我往互不相讓,8:7中華只領先一分,隨後中華隊在發球上加壓,打出一波17:7好球,以25:14輕騎過首關。

第二局中華隊乘勝追擊,以25:14再下一城,未料第三局遇亂流,失誤頻傳奉送對手不少分數,一度落後,所幸及時穩住陣腳,仍以25:18拿下第三局,首度闖進U23女排亞錦賽前四強。

闖進四強後的開心大合照!林明輝/提供。日球風細膩穩定 要留意小球戰術

這項比賽20日將續在泰國較勁,明晚8時,中華隊將對決目前全勝的日本隊,上屆排名第四的日本,是以V-league聯賽新秀和世大運選手為主。中華女排隊執行教練林明輝表示:「日本隊球風細膩穩定,要特別注意她們的小球戰術。」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