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國訓驗收運科支援成效 林晉榮:啟動世大運摘金

國訓中心期盼選手們到世大運摘金奪冠。圖/國訓提供

106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進入尾聲,運動員的表現,也可能隨著疲勞的增加,受到影響。國家運動訓練中心運科團隊的專業支援,這次也跟著國家培訓隊,進駐全大運各個場地,提供疲勞監控,隨時反映選手的身體狀況。

西藥貼布別亂貼!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國訓中心林晉榮執行長強調,本屆全大運,被國訓中心視為2017年臺北世大運的熱身賽,除了選手驗收平日訓練的成果,運科團隊也藉此驗收運科支援的成效。結束全大運之後,中心會調整運科支援工作,全力協助選手們在2017年世大運摘金奪冠。

運科團隊隨時監控選手的疲勞狀況。圖/國訓提供

掌握身體疲勞 國訓進駐場邊監控

國訓中心在平日訓練過程,就針對各培訓隊的疲勞指數,有基本的監控機制。例如在競技體操隊,運科人員就有疲勞監控、技術影像回饋等協助,客觀反映選手的身體疲勞程度與動作技巧,並進而回饋給教練團。

國訓中心運科團隊要成為選手的最強後盾。圖/國訓提供

一旦選手連續數星期,疲勞指數都偏高,運科團隊就會提醒教練,選手可能有訓練負荷過大或恢復不佳的問題。這次在體操場邊,運科團隊就全程監控選手的疲勞指數,成為國家培訓隊的堅強後盾。

國訓中心運科團隊進駐全大運場邊服務。圖/國訓提供

身體組成分析 監控選手體脂率

此外,身體組成分析也是競技體操隊的重點支援工作。體操是一項對抗地心引力的運動,身上多餘的體脂肪,會影響動作表現。因此,運科人員會定期監控選手的體脂率,選手一旦變胖,就要立即通知改善。必要時,也會把選手轉介給營養師,透過運動營養處方,來協助選手改善身體組成。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