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跳高冠軍李晴晴 人生有無限可能

看完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後,李晴晴理了個大平頭。林嘉欣/攝影。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記者許瑞瑜/專訪】

高師大李晴晴個性很跳Tone。外表中性化,看個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卻可以哭好幾回;說話大刺刺,卻有顆脆弱的心;從不自我設限的她,專長跳高卻也報名標槍和400接力,還比得很開心。「人生有無限可能。」她說。

高師大李晴晴在公開女子組跳高連莊。林嘉欣/攝影。

 

看完《我和我的冠軍女兒》
回家就去理了個大平頭

就讀高師大二年級的李晴晴,今天以1米69在公開女子組跳高衛冕成功,明明是個女孩,卻頂了個大平頭,讓人很好奇。

「就前陣子啊,我去看勵志電影《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劇中有一段演到,女主角因為太愛漂亮,不好好練習角力,在跟她的教練爸爸起口角後,理了個大平頭,我邊看邊哭,看完後回家,就去理成這樣了!」

不過李晴晴透露,自己並不是第一次理平頭,「之前就理過啊,沒理之前呢,其實也是留男生頭囉,方便嘛,好整理。」

李晴晴個性很跳Tone。林嘉欣/攝影。

 

從小就好動 愛跑步也打籃球

李晴晴從小就好動,小四就跑步,也打籃球,但都是打好玩的,國中沒有唸體育班,但就不是愛讀書,「我看到數學就頭痛。」國二拿到全中運跳高第八名,國三時第四名。

連兩年在全大運封后

進入虎尾高中體育班就讀後,李晴晴連續三年全中運都在女子跳高有出色表現,高一拿第二,高二和高三都拿冠軍,上了高雄師大後,連續兩屆全大運都在公開女子組跳封后。一樣跳過1米69的北市大彭子玲和台中教大李曉晴分居二、三名。

北市大彭子玲獲得亞軍。林嘉欣/攝影。

 

拚世大運達標失利 盡力就好

在2014年青年奧運會中,以1米78排名第八,並創下個人最佳成績的李晴晴透露,這次全大運的目標,是要拚世大運參賽標1米75,「可惜沒達標,不過沒關係,盡力就好,再認真練就是了。」

第一次跑四百接力 也報了標槍

妙的是,李晴晴今年全大運還報了幾乎沒練過的標槍和四百公尺接力,「我跟胡家蓁她們搭檔一起跑,這是我人生第一次跑四百接,感覺很妙,排名第四,我很開心。標槍嘛,成績就很爛啊,想也知道囉!」

北市大彭子玲也跳過1米69。林嘉欣/攝影。

 

條件不佳 但從不放棄自己

對於跳高,李晴晴有份特殊的感情,「雖然我只有170公分左右,條件不好,但跳出成績後,就會覺得很有成就感,也因為跳高,讓我有好學校可以唸,並擁有了今天的這一切,所以雖然練習很累,但我從沒想要放棄過!」

人生有無限可能 不想自我設限

有趣的是,李晴晴對自己的下一步從不自我設限,「搞不好,跑一跑我真跑出興趣來,明年再報接力也不一定,也可能報撐竿跳高喔,我有跳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