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雙胞胎兄弟金包銀 哥哥黃揚勝四連霸

一般男1500公尺決賽,台師大黃揚勝(右)和雙胞胎弟弟台科大黃揚智包辦金銀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106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田徑賽一般男生組男子1500公尺項目,比賽中有兩位代表不同學校出賽的選手,卻長得一模一樣,最後還由兩人包下冠亞軍,原來他們不只是親兄弟,還是雙胞胎。

黃揚智(右)與哥哥黃揚勝(右二)比賽中跑在前頭。林嘉欣攝影。

其中哥哥黃揚勝就讀台灣師大,已經連續拿下三屆冠軍的他,前半段都跑在就讀台科大的弟弟黃揚智後面,直到最後一圈才後來居上,以4分06秒68勇奪冠軍,風風光光完成四連霸,弟弟黃揚智4分07秒47拿亞軍。台大蘇剋倫第三。

黃揚智(右)與哥哥黃揚勝(右二)領先群雄。林嘉欣/攝影。

一般女子組1500公尺項目,虎尾大學仝玉潔以5分00秒22打破大會紀錄,國北教大李宜庭第二名、台灣大學汪天韻第三。

黃揚勝在一般男1500公尺完成四連霸後好開心。林嘉欣/攝影。

最老大學生洪鈺釗連莊

公開男子組方面,自嘲是最老大學生的台灣師大洪鈺釗,以3分56秒15連莊,國立體大溫連忠第二,台灣師大謝哲安第三。

台師大洪鈺釗(右)獲得公開男1500公尺金牌。林嘉欣/攝影。

 

公開女子組前三名則為台灣體大朱韻丞4分38秒78,亞軍台灣師大羅珮慈、台灣體大賴庭萱。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