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大運》田徑首日兩破大會 李奎龍三級跳逆轉三連霸

楊俊瀚(前)在全大運公開男百公尺飆出10秒31。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全大運田徑賽登場,長榮大學李奎龍在公開男三級跳遠,靠最後一跳以15公尺67逆轉勝,驚險完成三連霸。台灣體大楊俊瀚在男子一百公尺預賽跑出10秒31。兩度當「逃兵」的高雄師大胡家蓁,在女子百公尺跑出11秒79個人最佳績。

一般男生組一百公尺預賽,中央大學陳泓霖(中)10秒62破大會。林嘉欣/攝影。

陳泓霖百公尺 謝偉廷鐵餅破大會

106年全國大專運動會田徑賽,7日上午在台灣大學田徑場展開第一天賽事,首日共出現兩項大會新猷,分別是一般男生組一百公尺預賽,中央大學陳泓霖10秒62;以及一般男生組田徑擲鐵餅決賽,中興大學謝偉廷成績43公尺85。

公開男子組110公尺跨欄預賽。林嘉欣/攝影。

本屆田徑賽的第一面金牌,是在一般男子組一萬公尺產生,來自西非布吉納法索的陸軍官校國際學生巫好格,以35分1秒04封王,隊友陳信凱亞軍。

公開男子組三級跳遠,長榮大學李奎龍驚險三連霸。林嘉欣/攝影。

三連霸但未達標 李奎龍難掩遺憾

公開男子組三級跳遠, 尋求三連霸的長榮大學李奎龍今天剛開賽時很不順,第一跳14公尺93,第二跳更慘只有14公尺61,「天啊,連15公尺都不到,狀況差到被自己嚇到。」

公開男400公尺預賽,陳傑(中)一馬當先。林嘉欣/攝影。

李奎龍賽後表示,「還好教練一再提醒我,要我忘掉一切,不要想太多,把專注力放在比賽上,教練的話我聽進去了,最後三跳才逐漸找回應有水準,在最後一跳以15公尺67逆轉摘金。」

雖然有驚無險完成三連霸,但沒有達到自己預設的目標16公尺,也沒能達到世大運參賽標準15公尺93,讓李奎龍難掩遺憾。由於距離世大運只剩三個月,李奎龍表示將再和教練討論後,再決定下一步棋,期待能披中華隊戰袍戰世大運。

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北市大林采瑩封后。林嘉欣/攝影。

胡家蓁再出發 寫百公尺個人最佳

公開女子組一百公尺預賽,去年十月才重拾跑鞋的胡家蓁,目前就讀高雄師大二年級,預賽便跑出11秒79,打破高二時所創的11秒88個人最佳成績,胡家蓁表示,接下來希望自己能在決賽時更上層樓,達到世大運參賽標準11秒73。

國立體大葉日鴻勇奪公開男子組一萬公尺冠軍。林嘉欣/攝影。

楊俊瀚百公尺飆10秒31

公開男子組一百公尺預賽,「台體大飛毛腿」楊俊瀚預賽跑出10秒31,逼近劉元凱保持的10秒29大會紀錄,以及易緯鎮保持的10秒28全國紀錄,成為本屆大運會田徑賽第一項全國新猷希望所繫,惜準決賽只跑出10秒36。

兩度受傷高掛免戰牌,三月甫歸隊的楊俊瀚,上個月底甫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台北站男子200公尺預賽,飆出20秒78雙達亞錦賽和台北世大運標準,決賽並在最後十公尺超越美國Michael Rodgers勇奪金牌,強勢回歸技驚全場。

一般男子組跳高,文化大學日籍生金澤大介1公尺94衛冕成功。林嘉欣/攝影。

日籍金澤大介跳高連莊

一般男子組跳高,文化大學日籍生金澤大介1公尺94衛冕成功,國小體育課開始接觸跳高的他,高中畢業後因為想學中文來到台灣,去年全大運以2公尺02,打破淡江大學胡訓祥1998年締造的大會紀錄2公尺01。

一般男生組三級跳遠冠軍輔仁大學醫學系黃冠儀。林嘉欣/攝影。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國立體大葉日鴻32分33秒16勇奪公開男子組一萬公尺冠軍。一般男生組三級跳遠,輔仁大學醫學系新鮮人黃冠儀在第五跳跳出13公尺78,登上冠軍寶座。公開女子組撐竿跳高,北市大林采瑩以3公尺60封后。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