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鏢》戰酒盃台灣B隊殿軍 台灣賽台中TANK包男女冠軍

11歲小將許育維封王。楊勝凱攝比賽現場非常熱鬧。大會提供

【楊勝凱/新北報導】為期三天的戰酒盃國際邀請賽暨全國飛鏢公開賽,今於新北板樹體育館進行最後一賽程,台灣B隊在戰酒盃國際賽獲殿軍,但在全國賽中台中的TANK DARTS鏢隊大獲勝全勝,洪昇禾、「小喬」康芸榛包辦男、女子台灣代表隊選拔賽中封王稱后。

專業人士見證! 酸痛貼布有效成分直達深層更有效 》

戰酒盃邀請賽在世大運的比賽場地板樹體育館舉行,現場放置115台全球最先進總價值達7千萬元的「Phoenix鳳凰電腦飛鏢機」,3天賽事下來共約有2萬人次國內外鏢迷參賽。

台灣B隊獲殿軍。楊勝凱提供

日本奪下戰酒盃冠軍。楊勝凱攝酒盃邀請賽共有來自10國13隊參賽,共分成4組取前二8強淘汰賽,但可惜台灣A、B隊雖然都成功晉8強,但不料8強就先出現台灣兩隊對決,最終台灣B隊員戴宏光、張家豪、李肇壯和鄭幸蓉勝出,但接可惜接著在4強先負於美國,季軍戰再輸南韓,隊上唯一老將戴宏光說:「隊上3男1女,除了我之外都是第一次參加國際賽,我們個人技術與國外雖然差不多,但國際賽的經驗是我們的最大差距。」最終派出日本職業賽男女排名一的淺田齊吾、高木靜加的日本隊成功封王。

男子組冠軍洪昇禾。楊勝凱攝

在全國賽部份,台中TANK DARTS鏢隊表現大放異彩,男子組前三洪昇禾、張嘉元和賴榮男都來自台中,最終由29歲洪昇禾封王,洪昇禾鏢齡僅兩年,他說:「好友黃元杰每天在督促我,每天早上8點就賴我練鏢,再加上師父普波騰烈要我不要看名次,只看紅心,即便我緊張的猛發抖,但仍拿下第二次的全國冠軍。」

台中康芸榛勤練半個月就奪下冠軍。楊勝凱攝

女子組冠軍同樣是來自台中TANK DARTS鏢隊的「小喬」康芸榛,因3年前到台中大里波克美式燒烤餐廳工作,餐廳有機台才開始玩起飛鏢,兩年前雖然首度比賽只2勝2敗就早早出局,去年生小孩而未參賽,今年重新出賽,但一直到半個月前才認真練習,不料竟拿到女生組冠軍,店長Eric說:「小喬最大的特質就是不服輸,我們在座的各位男生,在這半個月內都是她的手臥敗將。」

今年還特別舉行18歲以下的青少年新秀選拔賽,結果由板橋後埔國小11歲小將許育維封王,許育維和哥哥在2年前到台南太魯閣看別人玩飛鐶就開始迷上,,兄弟倆每天至少要花1小時練鏢,許媽表示,育維自從練鏢後,除了更有專注力外,個性也變很堅強成熟,育維以前剛輸時都會哭,但現在即便輸都很堅弘會主動再去練習,連大人都不想輸。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