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只想達標意外封王 「小楊祐寧」陳傑嗨翻

「小楊祐寧」陳傑(前)勇奪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400跨欄金牌。林嘉欣/攝影。

【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西藥貼布大揭密! 這些成分皮膚吸收恐傷肝腎 》

賽前只以達亞錦賽參賽標準為目標,後半段跨欄動作又不理想,卻意外以49秒67,拿下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400公尺跨欄金牌,讓「小楊祐寧」陳傑又驚又喜。「看到成績自己嚇一大跳,希望這是好的開始,之後能越來越好。」

陳傑400公尺起跑便抽筋,以第四名作收。林嘉欣/攝影。

400公尺起跑便抽筋 排名第四

我國400公尺跨欄奧運國手陳傑,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參加兩個項目,隨後進行的400公尺,陳傑才剛起跑便發生抽筋現象,雖仍盡力完成比賽,但成績47秒62排名第四。「沒能達成跑進47秒內目標,就把比賽當作高強度練習囉。」

後半段跨欄飛太高 沒抱啥期望

陳傑坦言,台北站之前,他沒給自己太大壓力,只是想著只要在這項比賽中,達到亞錦賽400公尺跨欄的參賽標準50秒50,就OK了,加上今天比賽時,後半段跨欄動作並不理想,「飛太高了啦!」所以也沒抱太大期望。

不只達標還奪金,讓陳傑好嗨。林嘉欣/攝影。

感謝觀眾熱情加油

抵達終點,看到計分板上的成績,讓陳傑嚇了一大跳,「真的很意外,我自己也沒想到,可以在這場跑出好成績。」陳傑認為得感謝觀眾熱情的加油聲,還有台北田徑場很棒的場地,「氣氛很嗨,在這種適當的壓力下,也逼自己跑出好成績。」

淘氣陳傑 回報教練一個小愛心

個性開朗又有些淘氣的陳傑,也透露了比賽中一段小插曲,「今天教練有提醒我,肩膀要放鬆,比完後我看到他,他對我點點頭,嗯,我猜,這樣應該表示他還滿意我今天的表現吧?我就用手比了個小愛心回給他!」

神預言:千六接力一定會破全國

經過長期培訓,陳傑現在的心態也進階了,「以前會想著一定要贏,但現在覺得,全隊都有好成績比才是最重要的。」同時強調:「現在全隊狀況都非常好,如果有機會跑1600公尺接力的話,我相信一定可以打破全國紀錄喔!」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