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黃士峰鄭兆村金包銀 標槍無縫接軌中華金買單

黃士峰以80公尺77,勇奪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男子標槍金牌。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巡迴賽悶了兩站,我國好手黃士峰終於在台北站以80公尺77,為我國留下金牌,也從前兩站金牌隊友鄭兆村手中無縫接軌,讓我國成為2017亞洲田徑大獎賽男子標槍項目最大贏家。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鄭兆村在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前兩站表現出色,連續兩站打破全國紀錄並摘金,第三站台北站,換里約奧運國手黃士峰「接棒」,靠第六擲的80公尺77,為我國留下金牌,同時也是我國選手在今年亞洲田徑大獎賽男子標槍連三站奪金。

黃士峰感謝這麼多觀眾到場為中華隊加油!林嘉欣/攝影。狀況不佳 黃士峰感謝觀眾加持

雖然擲出本季個人最佳成績,但黃士峰對自己的表現搖搖頭,「巡迴賽三場比下來,身心都疲勞了,整體狀況不大理想。」否則以台北田徑場這麼好的場地,如果自己身體狀況好,應該有機會破個人最佳成績83公尺82,可惜手感回不來。

狀況不好卻奪金,黃士峰歸功於台北田徑場的場地,以及觀眾的加持。「今天有不少台灣觀眾前來替我們加油,現場氛圍整個大加分,跟前兩站的感覺差很多,另外,第六擲時,我也有在速度上作了加強。」

鄭兆村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男子標槍得銀。林嘉欣/攝影。六擲僅三次成功 鄭兆村:不意外

在第二站嘉興站擲出86公尺92,一個月內兩度打破全國紀錄的鄭兆村,今天手感也不佳,六擲中只有三次成功,終場以79公尺93得到銀牌,印度秋爾帕第三。

但這樣的結果,鄭兆村並不意外。「自己的狀況不是太好,本來就沒太高期待。

第二站結束從大陸返台的時間是凌晨,時間又拉很長,身體已經有些疲勞,昨天忽冷忽熱的,就覺得身體不舒服,有種快要感冒的感覺。」

鄭兆村膝傷雖好得差不多,但似乎有後遺症。林嘉欣/攝影。黃士峰腰傷OK 鄭兆村膝傷有後遺症

對於大家關心的傷勢,黃士峰說自己腰傷已好得差不多了,就是手感還找不回來。鄭兆村則指出,膝傷基本上已經好了,但似乎有後遺症,比賽後晚上睡覺時,腳會出現一陣一陣的酸痛感,可能要再找個時間再做一下檢查。

接下來,兩人將以七月亞錦賽,以及八月世大運為重點賽事,希望能在亞錦賽時,將狀況調整至顛峰,並維持到台北世大運,至於其他比賽就當做調整,不急著要求突破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