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向俊賢跳過心裡那道崁 2公尺24奪銀寫今年最佳

向俊賢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以2公尺24佳績奪銀。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雖然挑戰2公尺27任務失敗,但成功跳過心理那道「崁」後,我國跳高好手向俊賢,30日在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以2公尺24佳績奪銀,也創下個人今年最佳紀錄。

痠痛貼布造成紅腫搔癢? 選擇低敏親膚設計很重要! 》

這項比賽同時也是台北世大運測試賽,對於重新整建過後的台北田徑場,向俊賢給予相當高的評價。「跳高項目對於場地相當要求,不管是太軟或是太硬都不好,都會對選手的腳和表現有影響,台北田徑場軟硬度剛剛好,是很棒的場地!」

連續參加三站亞洲田徑大獎賽巡迴賽,向俊賢對自己在前兩站只跳出2公尺 20的表現並不滿意。「不知道為什麼,總感覺心裡有些障礙,有道過不去的「崁」。」

30日向俊賢挑戰2公尺24時,第一跳失敗,第二跳順利過關,雖然接下來挑戰2公尺27未能達陣,最後就以2公尺24的成績,將金牌拱手讓給跳過2公尺27的中國大陸選手孫釗,以銀牌作收,但仍寫下自己今年最佳成績。

向俊賢以2公尺24寫下今年個人最佳成績。林嘉欣/攝影。向俊賢說,台北站是三站中狀況最好的一站,從天氣到場地都是自己熟悉的,所以不斷給自己心理建設,「而且每天收到很多來自各界的加油,終於突破障礙。」

「之前我都會想太多,挑戰2公尺24時,沒沒跳就會擔心自己跳不過,這次就放得比較寬,不斷告訴自己,只要照著練習的節奏就好,因為練習時早就有跳過這高度,平常心以對。」

台北站設定的目標2公尺27沒能成功,向俊賢說:「第一跳時還好,但用盡全力,沒想到還是無法成功後,便又開始想:怎麼差這麼多?壓力又來了,哎!不過教練和我設定的高峰期會是在7月亞錦賽和世大運,相信屆時會有較好的成績。」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