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大獎賽》開刀復出擲出佳績 鄭兆村:我還能更好

中華隊標槍項目選手鄭兆村日前參與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榮獲2017亞洲田徑大獎賽金華站、嘉興站標槍項目金牌!(驊采整合行銷提供)

我國標槍好手鄭兆村,日前在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前兩站、中國大陸金華與嘉興站都拿下金牌,其中在嘉興站,他第一次投擲就擲出86公尺92,一舉打破他在四月初剛締造的全國紀錄!第三站回到台北主場參賽,同時也是世大運測試賽,鄭兆村保持平常心,他說「盡力把金牌留在台灣。」

熱血追夢!17歲跆拳道新秀鄧文智挑戰成人國手 》

24歲的鄭兆村就讀輔大競技系大四,大獎賽連兩站奪金,他說回臺北出賽沒有壓力。回憶在嘉興站的表現,「出手當時就感覺會破全國,只是沒想到會擲出86公尺多。我覺得,我一定還能更好!」

擲出好表現,鄭兆村說,「早就應該有了!只是之前我經常受傷。」他在去年九月左膝開刀,休息後、去年11月開始聘請瑞典教練,到今年2月恢復訓練,鄭兆村說,「現在雖然左膝還會輕微不舒服,但沒大礙,外籍教練的課表很規律,我就是相信教練,正常訓練。」

印度選手Neeraj Chopra(左1)與中華隊選手鄭兆村(中)、黃士峰(右)三人將於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中相互交手,在前兩站中Neeraj奪得銀牌,而中華隊也抱回金牌與銅牌(驊采整合行銷提供)

鄭兆村說,大獎賽連三站、移動過程中難免疲倦,「不過,我在大陸,手機沒網路,比賽之外,除了吃飯,我幾乎都在睡覺,一天大概睡上15-16小時。」

投入標槍訓練10年,鄭兆村的目標明確,「要在亞奧運奪牌。」他認為,個性平穩、起伏不大是自己的最大優點。他與我國另一標槍好手黃士峰,良性競爭、互相刺激對方進步,鄭兆村說,「我在黃士峰身上看到的優點,就是他的作息非常規律。」

亞洲田徑大獎賽臺北站後,鄭兆村還有全大運、亞錦賽要參加,八月的臺北世大運,他也已經達標。鄭兆村說,「賽事一場接一場,沒有祕訣,就是勤加練習、盡力發揮!」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