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徑大獎賽》一個月內兩破全國 鄭兆村成中華摘金希望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明天登場,賽前記者會眾星雲集。林嘉欣/攝影。【記者許瑞瑜/台北報導】

2017亞洲田徑大獎賽臺北站4月30日登場,中華隊的目標是至少要留下一面金牌。去年九月膝傷開刀,今年二月恢復訓練的男子標槍好手鄭兆村,這個月兩度打破男子標槍全國紀錄,並在上一站嘉興站奪金,近況極佳,被國人寄予厚望。

釋放壓力,每一次跑都是釋放,全球唯一放電極地跑鞋 》

2017亞洲田徑大獎巡迴賽共分為三站,前兩站已於中國大陸金華和嘉興順利落幕,第三站30日將在臺北田徑場點燃戰火。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賽前記者會。林嘉欣/攝影。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計有來自19個國家、地區的197位男、女精英選手,角逐24個項目錦標,中華隊男子選手28名、女子選手30名參賽。

其中鄭兆村將和黃士峰一起,在男子標槍項目,和國際好手拚輸贏,有「小楊祐寧」之稱的「跨欄王子」陳傑角逐男子400公尺跨欄、向俊賢則參加男子跳高。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明天登場,中華健兒準備好了。林嘉欣/攝影。鄭兆村上周在亞巡賽嘉興站男子標槍項目,首次試擲86公尺92的成績一擲就奪金,也是繼4月7日後、相隔20天後再度打破自己所保持的84公尺77全國紀錄,86公尺92的成績,在國際田徑總會2017年排名世界第2,

面對明天登場的台北站,鄭兆村除了表示會盡力將金牌留在台灣外,也強調會保持平常心,「畢竟大獎賽是直接進行決賽,所以我都抱持練習心態,嘉興站我有些意外,不過出手當下就有感覺,但因為傷勢關係較為保守,只試擲一次。」

亞洲田徑大獎賽台北站賽前記者會高手如雲。林嘉欣/攝影。20歲的印度歲世青標槍金牌Neeraj Chopra,在大獎賽前兩站都緊咬鄭兆村之後,此次第三度對決,精采可期。鄭兆村表示:「希望自己成績可以穩定維持在83、84公尺,繼續備戰之後的亞錦賽、台北世大運和全運會。」

世大運執行長蘇麗瓊致贈世大運紀念T恤。林嘉欣/攝影。
台灣選手外,擁有8公尺52實力的里約奧運男子跳遠金牌Jeff Henderson 、男子百公尺9秒85的美國名將Michael Rodgers、86公尺48的印度男子標槍好手Neeraj Chopra、女子跳高1公尺98的烏茲別克女將Dusanova Nadiya,都是賽會明星選手。

印度世青標槍金牌Neeraj Chopra(左起)將和我國鄭兆村、黃士峰同場競技。林嘉欣/攝影。黃士峰說希望找到手感和節奏,期望在臺北主場汲取賽事經驗;「跨欄王子」陳傑和跳高好手向俊賢,在前兩站賽事中已調整好體態及心態,兩人對於主場賽事相當期待,共同勉勵彼此能夠有最佳表現,展現同袍情誼。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這個月兩破全國的鄭兆村,是中華隊奪金希望所繫。林嘉欣/攝影。記者會現場,中華民國田徑協會副理事長翟學電,致贈琉璃藝品及代表2017臺北世大運的步步高升水鑽竹筆,予亞洲田徑總會代表Loh Lin Yow,期望在未來與諸多國際賽事有更緊密的結合,也將臺灣的菁英選手推展至國際。

田徑協會副理事長翟學電,致贈琉璃藝品予亞洲田徑總會代表Loh Lin Yow。林嘉欣/攝影。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執行長蘇麗瓊,也代表臺北市政府致贈2017臺北世大運紀念衫予選手,蘇麗瓊表示,30日下午開放免費進場觀賽,民眾進場加油,可免費索取南韓機能飲料和鹼性離子水,並可抽iPad Mini等超過50項豐富獎項。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