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人》CT鐵人賽29、30日台東開戰 3600多名鐵人角逐

共有25名職業鐵人參賽。大會提供

Challenge Taiwan今年是第五年在台東舉辦國際鐵人三項賽事,明起一連2天在台東舉行,有226公里超鐵、半程113公里組、51.5公里標準鐵人賽、小鐵人及小小鐵人組的比賽,本賽事吸引計40個國家及地區包括25位職業選手的3600位選手參賽,其中去年Challenge Taiwan冠軍來自瑞典的選手號稱鐵人三項最強選手的費德尼克(Croneborg Fredrik)今年再度來台挑戰衛冕。黃健庭縣長除了歡迎國內外選手參賽外,也期盼創造自己比賽最佳成績,以及欣賞台東之美。

貼布經皮膚敷貼恐肝腎負擔,您瞭解成分作用嗎? 》

大會主辦單位特別在今天下午4時40分在桂田喜來登酒店5樓舉行會前記者會,Challenge Taiwan執行董事羅威士jovi表示,歐洲著名國際鐵人三項系列賽事組織「Challenge Family」,將Challenge Taiwan引進台灣,並選定台灣後花園台東作為賽場,今年是第5年與台東縣政府合作辦理,高水準的賽會品質頗獲好評,今年有來自各國共21位職業選手來台挑戰冠軍寶座,職業選手分別來自有歐洲、亞洲、美洲、大洋洲等國家,其中去年Challenge Taiwan冠軍來自瑞典的選手號稱小精靈的弗德尼克,今年再度來台挑戰衛冕,Challenge Taiwan職業選手數不斷突破,今年更是創新高,而且各分齡組前五名還可獲得Challenge世錦賽資格。

台東擁有世界知名的溫泉、天然湧泉且長達1.1公里的活水湖、壯觀的山景及迷人的海岸線、熱情的人民及政府的堅定決心與積極配合的態度,是獲得Challenge Family青睞且連續5年在台東辦理的原因。

Challenge Family的賽事強調與美麗風景的結合,讓選手與親友們在賽事以外也可以有美好的旅遊經驗,這樣的理念和台東發展運動觀光的方向完全相同,因此也獲得臺東縣政府的大力支持與配合,他代表主辦單位表示感謝。

CT鐵人賽第五度在台東舉行。大會提供

黃健庭縣長指出,台東除了以熱氣球和衝浪著稱,其壯觀的海岸線和山川及優美的景色,更讓它逐漸成為鐵人三項和自行車運動勝地。每年有超過20場的運動賽事在台東舉行,台東名符其實的國際觀光運動大城!也有不少外籍選手每年都會選擇回到台東比賽及欣賞風光,感謝Challenge Family從2013年起將台東列為亞洲賽的首選,每年報名人數逐年增加,今年參賽選手總數已超過3600位,因此,歡迎所有選手匯集在臺東,勇闖臺東美麗的海岸線,挑戰極限。

2017Challenge Taiwan將分兩天進行競賽,29日清晨6時226公里超級鐵人賽下水出發、上午8時起113公里半程超鐵賽、鐵三角接力賽在台東活水湖登場、30日清晨6時30分小鐵人賽及接力賽的比賽、上午8時起則為51.5公里標準鐵人賽、鐵三角接力賽。

226公里超級鐵人賽競賽內容包括在活水湖游泳3點8公里、自行車180公里(台東森林公園活水湖出發經中華大橋、杉原海水浴場、都蘭、東河、都歷、八嗡嗡(舊省道)折返回台東森林公園2趟),經過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線,以及美麗熱情的傳統原住民村落,路跑42公里(台東大堤(轉換區)→森林公園後門→鷺鷥湖→苗園管制站→鷺鷥湖→花架隧道→森林公園入口→→馬亨亨大道與志航路口→森林公園大門→中華大橋→馬亨亨大道與臨海路口→中華大橋→→森林公園大門→花架隧道→琵琶湖→綠水橋→海濱公園(國際地標)→海濱公園接臨海路一段→臨海路一段進入鐵花路→鐵花路86巷口→鐵花路廣東路口→鐵花路中華路一段口(好樂迪ktv)→山海鐵馬到博愛路口,終點為鐵花村草地,相當有特色。超級鐵人賽選手需在17個小時內,關門時間為半夜11點,半程超鐵距離減半。

113公里半程超鐵的游泳賽段,將在活水湖進行兩圈1.9公里賽事,自行車賽段沿著台11線,經過壯觀的太平洋海岸線,以及美麗熱情的傳統原住民村落,由成功鎮八嗡嗡折返回到活水湖,計90公里,21.1公里路跑賽段則在環市區的山海鐵馬道進行,分為職業男子、女子、分齡男子及女子組,三項接力則分為男子、女子組及混合組等三組。

品勢天菜型男!世錦賽金牌黃靖彤的跆拳道之路 》

30日的51.5公里標準鐵人賽選手需先後在活水湖完成1.5公里游泳、自由車40公里(自活水湖出發至興隆國小折返)及跑步10公里(台東大堤、森林公園、國際地標進行,終點設在鐵道藝術村)。

縣府觀旅處指出,為使比賽順利進行,29日上午6時至下午5時整天,以及30日清晨6時至中午11時,將實施局部交通管制,包括自行車競賽路線(台11線中華大橋至成功鎮和平國小段)、路跑部份鐵花路全線封閉(臨海路-中華路)、馬亨亨大道(興安路至中山路)、山馬鐵馬道全線管制,當天利用聯外道路、台東市鐵花路及馬亨亨大道從台東往東海岸方向的汽、機車,請於依照員警指示,敬請民眾及駕駛人能注意選手安全。

更多綜合報導 》

更多其他報導 》

更多專業運動報導 》